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白色球椅會吃球 王欣儀:消失的魔球怎麼接?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台北大巨蛋球椅採黑白相間,若舉辦棒球或羽球比賽,白色的球可能被座椅吃掉。(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台北大巨蛋球椅採黑白相間,若舉辦棒球或羽球比賽,白色的球可能被座椅吃掉。(王欣儀提供)

2022/07/26 19: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新竹棒球場爆出爭議,中華職棒聯盟緊急宣布停止新竹球場賽事。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台北大巨蛋在球椅設計上也有問題,座位顏色採黑白相間,導致白色的棒球可能被座椅吃掉,變成「消失的魔球」,燈光照到白色座椅甚至會反光。體育局表示,未來會找中華職棒、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專家學者提供建議,讓場地可以更好。

王欣儀指出,台北大巨蛋是參照「美國紐約大都會人壽保險體育場」設計,觀眾座椅特地以「黑白灰」三色不規則設置,希望造成滿場觀眾的錯覺。但美國紐約大都會人壽保險體育場其實是美式足球場, 且是以「深色」球椅為主,深灰色、黑色球椅夾雜一點點白色座椅,但大巨蛋卻相反,用大部份白色球椅夾一點點黑色,淺色大於深色,王質疑大巨蛋根本「東施效顰」。

王欣儀進一步指出,由於棒球或羽球是白色,若大巨蛋舉行相關比賽,看台上座椅也是白色、淺灰色,白色的球在空中停留時,其顏色會被椅子的白色吃掉,影響選手判斷。 王以棒球舉例,即便外野打者瞻球視線區座位是深灰色,但四周座椅幾乎偏白,當燈光照射到這些白色座椅,反光情形更嚴重,打者擊出球後也會影響守備者的視覺判斷。

王欣儀也說,國內外大部份球場飲料杯架都設在座椅的扶手旁,但大巨蛋卻設在前座椅背,若前座民眾搖晃座椅,飲料就可能飲料灑出來,若前座民眾流汗、有頭皮屑,也可能為飲料造成「加味」。

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大巨蛋是BOT案子,內部座位細節設計不需要體育局同意,議員所提的問題會盡速轉達給遠雄,並會建議遠雄邀請中職、棒協專家專者提供建議,讓場地可以更好,並會在一個月研議處理報告。

王欣儀也發現,大巨蛋將飲料架設在前座椅背,若前座民眾搖晃座椅,飲料就可能灑出。(王欣儀提供)

王欣儀也發現,大巨蛋將飲料架設在前座椅背,若前座民眾搖晃座椅,飲料就可能灑出。(王欣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