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淑慧爆遠雄偷渡大巨蛋7千坪商場給SOGO 體育局:一定會查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右)質疑遠東偷渡大巨蛋商場面積,租給遠東SOGO百貨,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強調,建照有規定商場面積。(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右)質疑遠東偷渡大巨蛋商場面積,租給遠東SOGO百貨,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強調,建照有規定商場面積。(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2/07/26 15: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遠東SOGO日前表示,已與遠雄巨蛋公司完成大巨蛋的商場租賃租約,承租面積逾4.2萬坪商場。北市議員游淑慧今下午在議會質詢爆料,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專案報告、遠雄投資執行規劃書、環評等各項資料,都沒有出現4.2萬坪商場面積,遠雄投資計畫書的商鋪面積加總約3.5萬坪,相差7千坪之多,她質疑遠雄偷渡其他空間,一併委外給SOGO,影響市府權利金收入。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商鋪面積不會超過建照執照裡面的比例;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則著急表示,給我們一點時間,會後找遠雄、遠東SOGO確認,並強調「我們一定會去追」。

游淑慧先是問,SOGO進駐大巨蛋商場,市府是否知道?市府跟遠雄談分潤是否知道?陳世浩回說「不知道」,游淑慧指出,遠雄從2019年就開始談,投資計畫書就已經規劃單一百貨業者經營,但商場面積大小涉及市府分潤,市府都不知道是怎麼做權利金評估,還花300萬元委託廠商進行權利金評估計算,但遠雄連執行計畫書都沒提就跟SOGO簽約。

游淑慧爆料,她查遍各項資料竟然兜不攏商場面積,2021年12月遠雄巨蛋官網公告百貨商場3.5萬坪、遠雄2010年投資計畫書的百貨商場2.8834萬坪、柯文哲專案報告卻是2.7058坪,3個版本的商業面積都不一樣,都跟遠東4.2萬坪不同。

她批評,商業面積跟權利金收入有關係,都沒提到主體場館的商業面積到底多少,如果以1坪3千元計算,遠雄到底租給SOGO多少,市府也無法跟遠東討回。李再立表示,因此市府權利金採取比例、並非定額;陳世浩說,建照執照都有規定商鋪面積,不會超過。

游淑慧更指出,2021年10月大巨蛋環評備查內容則是3.2萬坪,跟遠東聲稱4.2萬坪甚至差1萬坪,環評資料最準,遠雄到底從哪裡生出4.2萬坪給遠東?她從前市長郝龍斌時代至今都只聽到商業面積是3萬多坪,遠東卻說有4.2萬坪,市府都不覺得奇怪嗎?沒有去查嗎?李再立當場答應,一定會去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