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男雙腳截肢1家5口陷困境 臥龍愛心會捐33萬9千送暖

台灣臥龍愛心會及嘉義縣蔡鼎三服務協會捐助善款到王家。(鄭清木提供)

台灣臥龍愛心會及嘉義縣蔡鼎三服務協會捐助善款到王家。(鄭清木提供)

2022/07/25 09:3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東崙村王姓男子是中低收入戶,原在溫室工作,今年因病導致雙腿截肢,失去收入,家境雪上加霜,只能靠新住民妻子剝蚵補貼,家裡還有3個年僅10歲、5歲及3歲的女兒。

東石鄉親發揮溫暖大愛,地方臉書社團東石之美、各廟宇捐助善款,台灣臥龍愛心會昨到王家捐助各界愛心33萬9000元及物資,希望能幫助王家,讓幼女好好長大。

王姓男子與來自越南的妻子育有3個女兒,今年初王男因心臟不適住院,5月時呼吸衰竭插管,後來搶救回性命,但雙腿周邊動脈卻出現阻塞情形而發黑,7月6日、8日進行截肢手術;雖然家境不好,但王姓男子過往自己工作養全家,如今雙腿截肢,無法工作,讓他很擔心孩子未來的成長。

王家艱困的處境透過網路轉傳及媒體報導,各界善心不斷湧入,東石之美社長余仁傑、副社長黃碧貞及管理員成峻,持續收到鄉親捐助的善款,轉交到王家;縣議員黃嫈珺等上週協助媒合廟宇捐助,並且募集女孩衣物捐贈給王家女兒。

台灣臥龍愛心會、東石臥龍港代天府及嘉義縣蔡鼎三服務協會共同行善,昨天台灣臥龍愛心會理事長陳俊益等人到王家捐助各界愛心;王家即將升上5年級的大女兒,在校成績優異,她在家協助媽媽照顧爸爸,感謝各界善心,「我會好好努力,孝順爸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