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英語學論語 台南雙語融合品德教育

南市教育局與至善教育基金合作編輯《論語》雙語教學繪本,融入品德教育。(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與至善教育基金合作編輯《論語》雙語教學繪本,融入品德教育。(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7/22 23: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忠告而善道之…」的英語怎麼唸?由南市至善教育基金會出資,安平西門實驗小學與成功大學合作編輯的全英《論語》教學繪本完成編印,今(22)日捐贈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接受,3000套共9萬冊的雙語教學繪本將發送學校,讓品德教育與國、英語文教育「3」管齊下。

黃偉哲表示,學童品德的陶冶是點滴工程,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與培養,這套繪本整合品德教育及雙語教學,透過「小兒語」、「論語」等古典文學,以英語文繪本方式呈現,相當具有開創性,期待學校教師善加使用,不僅適合作為雙語教學的讀本,也可帶給學童生活態度的指引與人生志向的啟發。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套繪本共30冊,適合讓教師結合議題做跨領域課程設計,尤其適合國小中、低年級學童,而且教學資源內容完整,除了教案及學習單,還包括歌曲、遊戲、角色扮演、美勞等多樣化的教學活動,每本繪本的教學內容也都經過實際課堂試教,並邀請專家學者觀察上課後作修正。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繪本集結台南、高雄、台中等地雙語教師協力完成,繪本插畫由國立鳳山高中邱文櫻老師繪製;西門實小團隊包括校長呂翠鈴與多位教師參與寫教案、試教、製作簡報,並邀請學生一同錄製電子書,師生協力大功告成。

南市至善教育基金會捐贈3000套《論語》雙語繪本,今日捐贈儀式,由市長黃偉哲(後排右6)代表接受及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至善教育基金會捐贈3000套《論語》雙語繪本,今日捐贈儀式,由市長黃偉哲(後排右6)代表接受及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