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格爾無氧攻頂K2成功!創台灣人首登紀錄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成功無氧登頂世界第二高峰K2,不僅是創下台灣人首登紀錄,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無氧攻頂K2的女性。(圖擷自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成功無氧登頂世界第二高峰K2,不僅是創下台灣人首登紀錄,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無氧攻頂K2的女性。(圖擷自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2022/07/22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立志在30歲之前完攀14座8000公尺高峰,她稍早在臉書報告好消息,亦即成功無氧登頂世界第二高峰K2,不僅創下台灣人首登紀錄,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無氧攻頂K2的女性。

曾格爾今年初曾挑戰冬攀K2,最後只差幾百公尺鎩羽而歸,當時就曾承諾夏季會再回來,結果她真的做到了。曾格爾在臉書表示,上次的失敗讓她有了心理障礙,這次攻頂過程可以說是爬得戰戰兢兢。

曾格爾透露,一路上她克服了比聖母峰還陡峭的坡度、困難複雜的地勢、極低的含氧量,最後一段登頂之路她是跪在藍冰上邊哭邊攀爬,終於抵達K2之巔。

曾格爾指出,這不僅僅只是她個人的挑戰,同時也戰勝了人類的極限,讓她迫不急待地想將這份喜悅和大家分享。曾格爾表示,她成為了全球最年輕無氧攻頂K2的女性,創下近9個月以來的第3項世界紀錄。

曾格爾說,K2是她的第9座高峰,現在她還有4個月就要30歲了,剩下最後5座高峰要攀爬,希望自己能以不斷挑戰的精神讓台灣站上世界的舞台,「讓全世界知道來自島國的我們,也有攀登世界之巔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