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顆芒果破千元! 「大蘋果」今年僅有400顆

大蘋果芒果快跟人的頭一樣大,一顆就破千元。(記者楊媛婷攝)

大蘋果芒果快跟人的頭一樣大,一顆就破千元。(記者楊媛婷攝)

2022/07/21 17:1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超越夏雪芒果身價,台南生產的「大蘋果芒果」一顆就有1.5公斤以上,幾乎跟成年人的頭差不多大,單顆更就破千元,精算後每台斤在超市販售價格為408元,登上芒果界的精品之王,生產該芒果的聯興青果生產合作社表示,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產量只有過去的1/3、僅有400顆產量。

大蘋果芒果結合愛文芒果、肯特芒果、海頓芒果的風味,外表紅咚咚的大蘋果芒果非常討喜,果實更是碩大無比,1顆就至少1.5公斤以上;「台南精品水果展」今天在台北南山微風廣場開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都出席推薦,即起一連4天販售台南生產的大蘋果芒果、百香果、芭樂、酪梨等水果,還有芒果乾等,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一顆單價就破千元的大蘋果芒果,每台斤價格是夏雪芒果的1.5倍。

生產大蘋果芒果的聯興青果生產合作社班長林易辰表示,大蘋果芒果生產都是採取IPM友善農法,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大蘋果芒果的產量較往年減少2/3,因此僅能供應約4百顆;大蘋果芒果賣到高檔的微風超市,陳亭妃說,這顯示水果的品質若好,自然就會有通路,也期待未來大蘋果芒果可以銷往更多國家。

郭信良則力挺台南芒果,說台南玉井出產的芒果最讚,不怕大家比貨,只怕民眾不識貨;陳吉仲說,大蘋果芒果是由台南在地年輕青農栽種,並且都採用IPM栽培,也期待更多人支持國產水果。

台南議會議長郭信良(左起)和立委陳亭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推薦大蘋果芒果。(記者楊媛婷攝)

台南議會議長郭信良(左起)和立委陳亭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推薦大蘋果芒果。(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