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50歲以上武肺疫苗今明開打 王必勝14:00說明

先前抵台的45萬劑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今起各縣市同步開打,提供6個月至5歲嬰幼兒童接種。圖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施打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先前抵台的45萬劑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今起各縣市同步開打,提供6個月至5歲嬰幼兒童接種。圖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施打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21 10:4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緩步下降,6個月大到5歲幼童的莫德納疫苗今天起開打;另外,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50歲以上民眾明天(22日)起也能接種第四劑疫苗,要與第三劑間隔5個月以上。

幼童劑型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打,約有45萬劑疫苗可供6個月至5歲幼兒接種使用,接種疫苗位置也會依年齡有所不同。

指揮中心將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相關接種作業,另計13縣市設立接種站將陸續於22、23日起開設,接種地點位於學校、活動中心、體育館、圖書館,民眾可至各縣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另外,指揮中心昨天也宣布,明天(22日)起,第四劑武肺疫苗擴大開放到50歲以上的成人,接種間隔需與第三劑間隔5個月、約150天以上。指揮中心也提醒,確診者建議於確診3個月後再接種,以延長疫苗保護力。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14時舉行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疫情狀況和疫苗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