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船員冬天不再洗冷水 29處漁港布建盥洗室

漁業署今舉行記者會,宣布下半年還會再增建3處盥洗室提供外籍船員梳洗。(記者楊媛婷攝)

漁業署今舉行記者會,宣布下半年還會再增建3處盥洗室提供外籍船員梳洗。(記者楊媛婷攝)

2022/07/20 12:4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漁業署在各漁港建置可供應熱水浴室以及祈禱室,目前全台已在29處漁港建立盥洗室,下半年還會再新增3處,也於14處漁港建立祈禱室,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今(20)表示,目前相關設施覆蓋漁船移工人數已約59%,明年覆蓋率目標為9成。

漁業署:明年目標覆蓋率達9成

共有近7千名移工在我國的漁船上工作,其中宜蘭、新北、澎湖等地的漁港都有近1500名移工,為讓移工有更好的生活,政院推動「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將「強化生活條件與社會保障」列為重點策略之一,漁業署於漁港內強化設置盥洗及休憩等硬體設施,提供外籍船員沐浴、休憩、祈禱空間,張致盛表示,已經在全國設置29處盥洗室,並且有穩定的熱水供應,寒冬來臨時,移工也能洗熱呼呼的熱水澡,另外也因應我國漁船雇用的外籍船員都來自信仰伊斯蘭教的印尼,因此也在14處漁港設置祈禱室。

也為讓移工到港後更掌握相關生活資訊,漁業署架設「外籍船員互動服務平台」,並提供中文、英文、印尼、菲律賓及越南語等5種語言提供他們需得知的漁港生活地圖,只要透過手機進入服務平台,即可快速了解漁港周邊環境,不論是商店、賣場、診所、盥洗室及休憩處所等,張致盛補充,未來該平台也會建立漁船資訊,移工跟其家人可了解工作船隻的情況等,預計相關服務明年就會上線。

讓移工有盥洗處與祈禱室外,貢寮區漁會更體貼移工,利用原有的漁民休憩中心的部分空間提供移工可休憩的場所,且這些場所和漁船船東主要活動空間區隔開來,讓移工更自在,該漁會總幹事林麗美說,這些人都是出外人,純粹是出自一份對異鄉人的體貼,希望這群在異鄉打拚的移工在台灣也能快樂生活。

貢寮區漁會建立祈禱室,讓外籍船員的信仰有依歸。(圖由貢寮區漁會提供)

貢寮區漁會建立祈禱室,讓外籍船員的信仰有依歸。(圖由貢寮區漁會提供)

貢寮區漁會還設置休憩中心,讓外籍船員也可以快樂聚餐。(圖由貢寮區漁會提供)

貢寮區漁會還設置休憩中心,讓外籍船員也可以快樂聚餐。(圖由貢寮區漁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