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鄭文燦、林智堅逐桌敬酒 桃園市衛生局:將要求說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市府勞動局長吳宏國昨晚陪同民進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桃園機場工會在私宅辦理的聚會,席間脫口罩逐桌敬酒。(翻攝自「凌濤」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市府勞動局長吳宏國昨晚陪同民進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桃園機場工會在私宅辦理的聚會,席間脫口罩逐桌敬酒。(翻攝自「凌濤」臉書)

2022/07/20 06:27

首次上稿 07-19 22:02
更新時間 07-20 06:27(衛生局補充說明現行規定)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勞動局長吳宏國18日晚陪同民進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桃園機場工會在私宅舉辦的聚會,席間脫口罩逐桌敬酒、杯觥交錯的照片曝光,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在臉書po文質疑恐傳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桃園市衛生局昨晚(19日)表示,依現行防疫規定,3人的行為並無不法,但仍將約談鄭文燦、吳宏國、林智堅說明,釐清相關事證,可能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每人開罰3000元。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明,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行公告的防疫政策,僅規範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目的在避免接觸不特定人以降低傳播風險,並無明確訂定自宅的宴席等相關規定,這次飲宴場所雖然在自宅,且非不特定人士,為採取嚴格的防疫標準,疾管科後續將依舉證等事證,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同時將發文通知三人到場或紙本陳述說明等行政流程,再依據綜和判定是否違法。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機場工會聯合會座談會為工會主辦,貴賓也是工會邀請的,勞動局長吳宏國應邀出席,當晚餐敘同樣是應邀出席,政務官應工會邀請、下班時間出席餐敘,並未違反法律規範。

至於鄭文燦、林智堅因逐桌敬酒被罰,詹賀舜表示,尊重衛生局的裁處,會持續遵守防疫規定。

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文萱表示,該照片為私宅聚餐,同時已有相關單位依規定做後續處理,林智堅將會持續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