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雙載免戴口罩限同住家人 散步運動也可不戴口罩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相關口罩措施會一階段、一階段鬆綁,8月有可能繼續再放寬。(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相關口罩措施會一階段、一階段鬆綁,8月有可能繼續再放寬。(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7/19 15: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騎機車、腳踏車,以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等3類族群,即日起免戴口罩,但機車雙載的話,除非2人是同住家人,否則仍要戴口罩,自行車符合共乘情況也比照辦理。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相關口罩措施會一階段、一階段鬆綁,8月有可能繼續再放寬。

針對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免戴口罩新增3類對象,其中,在騎機車的部分,若只是1人騎車,當然沒有疑問,但萬一是雙載時,除非2人是同住家人,否則仍要戴口罩。其實,自行開車免戴口罩的範圍,也是限制無同車者或均為同住家人的情形。

王必勝說明,近期天氣炎熱,騎機車、腳踏車戴口罩相當不舒服,因此適時放寬,同時將原本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田間、魚塭、山林等地工作時免戴口罩,擴大為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均免戴,像是建築業、施工人員都適用,強調重點是「空曠處」,只要能夠維持與不特定對象的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

被問到若在戶外散步是否需要戴口罩時,王必勝說明,目前室內外運動也免戴口罩,若將散步當作運動,應該也可以不用戴。

王必勝:8月可能繼續放寬

王必勝強調,相關口罩措施開放是一階段、一階段,若是風險是可以控制的,就會繼續往下開。至於8月是否可能再放寬口罩禁令?他強調有可能,但要看到時狀況及風險是否可以承擔,當然有可能8月繼續再放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