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社宅動土興建 陳其邁:每位高雄人都應被公平對待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今天上午主持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動土典禮。(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今天上午主持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動土典禮。(記者蘇福男攝)

2022/07/18 12:2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共將興建625戶,另規劃有幼兒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身障社區式日間服務據點等空間,市長陳其邁表示,高市府興建社宅不是只蓋空殼,還考慮到全年齡的需求、弱勢族群的照顧,因為每一位住在高雄的人,都應該受到公平的對待,是最起碼的社會公平正義。

岡山社宅位於87期重劃區,基地面積1萬2988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3920平方公尺,去年9月首次公告招標後,因原物料上漲及營建市場缺工影響,歷經5次流標。

經高市府檢討及調整預算單價再次招標後,今年7月7日決標,由宏昇營造公司與恩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投標團隊得標,工程經費33億721萬元,規劃興建625戶,共4棟地上12層、地下2層建築物,預計2026年底完工。

市府今天上午舉辦動土典禮,包括市長陳其邁、立委邱志偉、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議員高閔琳、黃秋媖及在地里長均出席盛會。

陳其邁在媒體聯訪時表示,大鵬九村社宅是他今年第9個主持動工典禮的社宅,總經費高達35億元,蓋完之後也包括運動中心、日照中心還有幼兒園等,提供全年齡使用的社會住宅。

他說,高市府一方面為讓年輕朋友的居住權獲得保障,除社宅的興建,也擴大租金補貼,從今天(18日)開始到8月底,高市擴大租金補貼辦理,假如每戶平均每人的所得在50467元,5萬元以下所有的適用對象都可提出申請,補貼經費10月即可撥進帳戶,希望能嘉惠青年、育兒和弱勢民眾。

陳其邁說,高雄社宅在擴大盤點所有的公有地與市有地,希望能從過去的1萬500戶擴大到1萬2000戶的規模,地點也選擇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譬如大寮捷運站、亞灣區跟岡山大鵬九村,都是高市的精華地段。

他強調,高雄的社宅興建地點,都是選擇交通便利且人口成長較多,青年朋友就業方便的地方,希望能提供最好最舒適的社宅,來滿足市民在居住的相關權利。

高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表示,岡山區大鵬九村社宅625戶,其中套房型有362戶、一房型126戶、二房型95戶、三房型42戶,地面層規劃有幼兒園,其他公共服務空間包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照顧關懷據點、公服大廳、社宅大廳、社區全齡運動中心、高市新住民會館、身障社區式日間服務據點等,並納入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無障礙住宅等標章,水電超省、自然通風採光。

邱志偉致詞時並建議,再增建阿公店溪文學圖書館和室內游泳池。

高市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6年底完工。(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6年底完工。(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位於87期重劃區,南北基地共4棟地上12層、地下2層建築物,計有625戶。(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位於87期重劃區,南北基地共4棟地上12層、地下2層建築物,計有625戶。(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