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上「這動作」讓人不舒服!名作家這樣說 網喊:超有同感

作家苦苓發文指出,明明捷運上到處有標語提醒這項捷運禮節,納悶大多數人還是視而不見,令他直指不舒服。(資料照)

作家苦苓發文指出,明明捷運上到處有標語提醒這項捷運禮節,納悶大多數人還是視而不見,令他直指不舒服。(資料照)

2022/07/17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運禮節很重要!作家苦苓發文直言,他在捷運上最討厭碰到將背包背在身上的乘客,解釋原因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表示也有同感。

知名作家苦苓近日在臉書發文抱怨,明明捷運上到處有標語,提醒乘客「搭乘捷運請勿將背包背在身上、請提在手上」,大多數人還是選擇視而不見,進一步表示這舉動很容易不小心、不自覺碰過很多人,直呼「不酥胡(不舒服)」。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深受其擾的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回應捷運通勤經驗,「被撞過很多次」、「我經常被大包包撞到」、「上次被站我前面的一個年輕男生的後背包頂到,我都還沒來得及生氣,他竟然用力往後頂回來,超級沒品」、「不只在電車上、連進多人搭乘的電梯也一樣!公共場所把背包背前面不給別人添麻煩、更不給自己找麻煩」。

不過也有人認為「有時候拿在手上就無法抓欄杆也很尷尬」、「有這標語?糟糕我真的沒有看過」、「背後面小女生防色狼的好利器」。

台北捷運官網捷運禮節宣導指出,為維護安全及舒適的搭車環境,舒緩尖峰時段列車車廂的擁擠、減少旅客間的無意碰撞、降低旅客上下車及走路滑手機意外風險,在搭乘列車時,建議背後背包的旅客,進入車廂改以手提,避免影響其他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