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54位模範父親 獲頒金戒表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揚新北市54位模範父親。(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揚新北市54位模範父親。(記者賴筱桐攝)

2022/07/16 17: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在亞東科技大學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頒贈金戒指與獎牌給獲獎的54位父親,感念其辛勞。侯友宜說,他是不太及格的爸爸,以前當警察、現在當市長,工作都很忙碌,對家庭付出和子女關懷少很多,他提醒所有子女珍惜與父母親相處的時光,及時表達對父親的愛。

侯友宜的父親去年11月過世,今年5月又逢母喪,他致詞表示,今年父親節他感觸良多,爸爸在的時候,才知道爸爸的好,爸媽在家時,家庭的凝聚力永遠都在,爸媽不在時,家庭的凝聚力就差太多了,爸爸是家庭很重要的支柱,雖然上一代的父親比較害羞、靦腆、不好意思,但是再靦腆的爸爸,永遠都有一顆愛子女的心,努力把下一代子女撫養長大,因此身為子女,不但要常常擁抱父親,也要說一聲「謝謝您,我愛您!」

新莊區模範父親王民強(63歲),年輕時因車禍導致肢體障礙、行動不便,從事家庭代工,婚後為了養兒育女,選擇收入較佳但辛苦的工地上班,每天搬鋼筋、水泥等重物,早出晚歸;長女就讀小學1年級時,他開始到學校擔任導護志工,發現付出是一件快樂的事,因此越做越有興趣,陸續擔任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台北醫院急診室志工,因表現優異,被推薦擔任數個身障團體的理事長,他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越活越快樂,希望帶領身障者走出家庭、參與社會。

三峽區陳保全(68歲)是一名廚師,從餐廳到外燴都難不倒他,打響「阿全師」的金字招牌。對於子女教養,陳保全抱持尊重但不放縱的態度,秉持適性、溝通的原則,如今子女事業有成。曾任龍埔里長的他,深入鄉里關懷弱勢,榮獲優良里長肯定,並擔任龍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開辦銀髮俱樂部,自掏腰包辦理老人共餐,並送餐至獨居長輩家中,展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他也是三峽區40年資深義警分隊長,一生對家庭、孩子及社會無私貢獻付出。

板橋區王春財(88歲),大兒子幼時因意外造成終身聾啞,他每日載送兒子到特教學校念書,儘管路途遙遠,卻從不喊累,日復一日從未間斷。如今大兒子也會幫父母分擔家事及代工,二兒子考取土木技師執照,事業有成。退休後王春財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常到松年大學上課,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今年共有54人獲頒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分別為:胡聯勝、楊國賢、許永昌、柯田川、黃銘德、簡金獅、陳龍雄、蘇義春、李勝來、陳榮燦、鍾明朝、黃國祥、陳長益、李坤土、高良、劉進福、趙憲麟、黃景安、梁世隆、柯程哲、陳保全、温貞雄、盧再居、黃坤泉、黃樹根、楊錦治、蔡添泉、林仁財、劉文烟、張春燭、蘇藤成、李文輝、林盛義、連漢清、張武雄、陳維成、楊約期、陳逢顯、彭國富、聶吉生、陳秀昌、林萬生、盧俊宏、吳明輝、林作逸、黃秋良、王民強、陳忠信、葉建宏、王春財、徐振創、鄭正吉、林宥瀧、林安福。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圖為新莊區的王民強,左為新莊區長林耀長。(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圖為新莊區的王民強,左為新莊區長林耀長。(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揚模範父親,板橋區王春財與太太和子孫合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揚模範父親,板橋區王春財與太太和子孫合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