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春無所畏! 竹縣社團聯展登場 揮灑熱血展現創意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今天(10日)舉辦《RISE UP!青春無所畏》校園社團聯合展演,現場民眾票選出舞台表演及特色擺攤最佳人氣獎社團,最後由縣長楊文科頒獎表揚。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今天(10日)舉辦《RISE UP!青春無所畏》校園社團聯合展演,現場民眾票選出舞台表演及特色擺攤最佳人氣獎社團,最後由縣長楊文科頒獎表揚。 (記者廖雪茹攝)

2022/07/10 21:0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放暑假了!為鼓勵青年暑期從事正當活動,新竹縣政府教育局今天(10日)舉辦《RISE UP!青春無所畏》校園社團聯合展演,在遠百竹北店前打造專屬社團青年的表演舞台和特色社團市集,讓青年朋友們釋放能量、展現創意。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針對校園社團扶植及資源挹注,除了為社團青年提供經費上的支持,教育局也規劃各式的活動,除了6月3場社團工作坊培訓課程,暑期接下來還有幹部訓練營隊和主題MV行動,讓社團青年在疫情之下仍然有展現自我的舞台,與累積學習歷程的機會。

教育局長楊郡慈指出,現場集結新竹地區近40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社團,其中有18組精彩展演節目,除了主流的熱舞社、吉他熱音社輪番登台,現場更有眾多特色社團演出,包括東泰高中舞獅隊、竹北高中儀隊、管樂隊等,精湛演出令觀眾大開眼界;而社團市集也有20組社團攤位展出,多元類型讓人目不暇給,有客家創意手作、鋼彈模型、黏土拼貼、手作烹飪等,展現新竹校園社團豐沛多彩的樣貌。

活動特地邀請曾是吉他社的創作歌手李友廷到場壓軸演出,清新彈唱演出為全場帶來高潮,李友廷更以社團大學長的角度,鼓勵在場社團青年,無論生活中遇到多少阻礙,也要保持心中熱情、莫忘喜愛社團的初衷,蓄積成長動力,把握每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

湖口高中街舞社學生說,這學期社團活動都被取消了,原本擔心舞白練了,還好有這次的活動,讓很多社團有地方展現成果。

這次活動除提供精彩好禮摸彩,現場獲得民眾票選出的舞台表演及特色擺攤最佳人氣獎社團分別為「STAGE UP人氣賞」第一名:竹東高中熱舞社,第二名:關西高中吉他社、第三名:六家高中熱舞社;「HANDS UP人氣賞」第一名:東泰高中黏土工藝社、第二名:世界高中動漫社、第三名:世界高中手沖咖啡社;「線上人氣獎」第一名:六家高中熱舞社、第二名:關西高中吉他社、第三名:竹北高中儀隊。最後由縣長楊文科頒獎表揚。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排中)與參與表演活動的社團青年們合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排中)與參與表演活動的社團青年們合影。(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