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最老書店 草屯三省堂8月底熄燈

經營66年是南投最老書店的草屯鎮三省堂書店,將於8月底結束營業。(記者佟振國攝)

經營66年是南投最老書店的草屯鎮三省堂書店,將於8月底結束營業。(記者佟振國攝)

2022/07/10 18:1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經營超過一甲子,南投縣歷史最悠久的書店草屯鎮三省堂書店,將在8月底熄燈,書店即日起舉辦感恩特賣,週休假日湧入大批顧客,除了採買折扣出清的文具、書籍,也陪老店走完熄燈前的最後一哩路,業者則感謝鄉親長期支持,但難敵大環境,只能忍痛結束營業。

坐落在草屯鎮市中心中正路與建國街路口三省堂書店,營業已經66年,是地方的文化地標,陪伴許多草屯鄉親求學與成長,日前店外突然掛出結束營業紅布條,臉書粉絲頁也同步宣布將在八月底熄燈,消息一出讓不少老顧客驚訝與不捨。

書店無奈指出,受大環境影響,與民眾消費行為改變,為吸引客人入店消費,延續閱讀風氣,7年前特別增闢卡通動漫區、咖啡圖書區,精通日文的老闆洪煜哲甚至推「喝咖啡免費學日文」課程,力拚複合式經營,但還是難敵現實環境,決定結束營業。

書店即日起至8月14日舉辦感謝特賣,民眾利用週休假日來採購打折低價出清的書籍、文具,結帳區前大排長龍,部分商品甚至出現清空性缺貨,洪煜哲說,非常感謝這幾天收到許多問候打氣與祝福,為滿足顧客需求,仍會盡量向供應商進貨,並加快結帳速度,盼顧客見諒。

即將熄燈的三省堂書店推折扣出清,週休假日吸引民眾購買文具、書籍,也陪老店走最後一哩路。(記者佟振國攝)

即將熄燈的三省堂書店推折扣出清,週休假日吸引民眾購買文具、書籍,也陪老店走最後一哩路。(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