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母語書寫學生會章程 成大學代會推動母語立法

成大學代會議長方主文(右)今天拜會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左二)討論推動母語立法。(李啟維提供)

成大學代會議長方主文(右)今天拜會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左二)討論推動母語立法。(李啟維提供)

2022/07/10 17: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成大學代會正在推動使用母語書寫制定學生會章程,希望日後也能推廣至政府單位。學代會議長方主文表示,明年2月21日母語日,他們將串連全國各大學院校學生一起推動母語立法。

成大學代會議長方主文今天拜會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李啟維也致力於推動母語書寫。方主文指學代會正在推動使用母語書寫制定學生會章程,希望日後也能推廣至政府單位。李啟維則承諾將全力協助促成,並安排拜會台南市府相關單位共同打拼。

方主文表示,明年2月21日母語日,他們將串連全國各大學院校學生一起推動母語立法,他們說台灣是多元語言文化,不是只有講中文,政府法令條例不能只有中文立法,例如原住民法律就用原住民語立法,客家就用客家語立法,如此才能透過母語呈現立法元素精神。

李啟維表示,台灣雖然已經民主化,但是並沒有因此降低台灣母語消失危機,這其中因素很多,主要還是過去國民黨統治有計畫消滅母語,自然而然中文成為強勢語言。雖然在大家爭取之下今年國高中也把母語列為必修,但只有一節,也沒有考試,充其量也是應付了事,政府消極態度,母語滅亡是必然,成大學代會推動母語立法意義重大。

成大學代會以母語書寫的學生會章程。(李啟維提供)

成大學代會以母語書寫的學生會章程。(李啟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