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個關鍵數字在下降 邱政洵:疫情月底單日1萬例是有可能的

兩個關鍵數字在下降,邱政洵:疫情月底單日1萬例是有可能的。(資料照,本報合成。)

兩個關鍵數字在下降,邱政洵:疫情月底單日1萬例是有可能的。(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7/09 18:2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在週末假日略略降溫,今天新增2萬8028例,較週間三萬多例稍低;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說,以目前的疫情狀況來看其實有非常緩步下降的趨勢,但非常慢,特別是週末假日降溫一點、週間又回溫,在單日2萬例到3萬例之間震盪。

邱政洵說,他認同前副總統陳建仁的觀點,陳用流行病學權威的角度分析疫情未來走向,預估可能本月中旬時確診數可以低到每天1萬人以下,甚至更好也說不定,但以紐西蘭的經驗來看,可能這平原期會再維持久一點。

邱政洵說,流病學家都會看兩個數字,分別是疫情增長率(Growth rate)和Rt值(有效再生數)。目前疫情增長率是負1.8%(-1.8%),代表非常緩慢的下降; Rt值則是0.87,只要它小於1,代表疫情正在收斂中。

邱政洵認為,以目前這兩個數字來看,即使疫情降溫得非常緩慢,但仍是在降溫中,若能維持這個趨勢,他認為月底到「單日平均1萬例是有可能的」。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表示,以目前的趨勢來看,月底到「單日平均1萬例是有可能的」。(資料照)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表示,以目前的趨勢來看,月底到「單日平均1萬例是有可能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