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軍事祕境擎天廳8/1重新開放 參觀條件曝光

金門擎天廳位於金門太武山花崗岩坑道內,可容納超過1000人,中間沒有柱子。(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擎天廳位於金門太武山花崗岩坑道內,可容納超過1000人,中間沒有柱子。(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2/07/08 22:2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說,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已暫停開放1年多的熱門軍事祕境景點擎天廳,經與軍方溝通協調,將於8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參訪,即需配合軍方防疫規定才可進入。

縣府說,開放仍採事先預約制,每團申請人數以不超過30人(含)為限;需依國防部入營防疫規定,申訪團員須提供打滿3劑疫苗或2天內快篩陰性的證明,才可進入。

楊姓導遊說,擎天廳是金門熱門的軍事景點,今年3月28日,縣府已與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取得共識,預定4月1日「愚人節」重新對外開放,未料,疫情急轉直下,才事隔2天,金防部3月31日緊急通知,基於防疫優先及維護部隊安全,4月1日取消包括擎天廳、排雷紀實館、明德公園景點在內的參訪路線;很多人都希望8月1日開放的計畫能成真。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說,擎天廳自2021年5月10日因應疫情封閉至今,旅行業者及民眾詢問度不斷;擎天廳位於金門太武山花崗岩坑道內,可容納逾1000人,廳內中間沒有柱子;前總統蔣中正親題「擎天廳」,以擎天有「托天」、「舉天」之意,勉勵官兵弟兄人定勝天;擎天廳內渾然天成的壯觀氣勢,鬼斧神工的宏偉建築,開放以來一直是遊客點名參訪的熱門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