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攝影師路過見美景 拍下「台版富士山」

金牌攝影師路過見美景,拍下雲海纏繞高山宛如「台版富士山」。(圖由曾進發提供)

金牌攝影師路過見美景,拍下雲海纏繞高山宛如「台版富士山」。(圖由曾進發提供)

2022/07/07 14:5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出身苗栗縣竹南鎮的攝影師曾進發,屢獲國際攝影大賽獎項肯定,包括IPA美國國際賽、PX3法國國際賽、TIFA東京國際賽、MIFA莫斯科國際賽與BIFA布達佩斯國際攝影大賽,已經於國際五大攝影賽贏得「大滿貫」,他昨天從清境農場前往合歡山路上,恰好看見合歡山附近有一座山被雲海纏繞,美景逼人,宛如「台版富士山」,立刻拍下記錄難得美景。

曾進發說,當時約下午4點多雷雨初歇,他見到清境農場峽谷內雲海翻騰,而他正自駕往合歡山旅拍途中,便立刻下車捕捉雲海翻騰纏繞住高山的景象,可說氣勢磅礡,而不到10分鐘雲霧便都散去。

曾進發指出,之前他於6月初前往合歡山打算拍攝銀河,因遇上鋒面過境,反而見到奇萊北峰山頂上空閃電在烏雲中狂炸,有如「電舞雲中」,依此拍攝到雷雨胞景觀,與這次拍下雲海翻騰纏繞高山的機會一樣,稍縱即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