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第二卸魚場功能盡失 淪網具堆置及垃圾場

馬公第二卸魚場用途不符,內部堆滿網具及垃圾。(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第二卸魚場用途不符,內部堆滿網具及垃圾。(記者劉禹慶攝)

2022/07/07 14: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2003年完工的馬公第二卸魚場,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移交給澎湖區漁會管理,原本是輔助澎湖魚市場裝卸魚貨,但卻淪為網具堆置及垃圾場,引發外界質疑「用途不符」。針對外界質疑,澎湖縣政府工務處研議改為網具倉庫。

澎湖魚市場為最大的魚貨集散地,來自各鄉市漁船都會在此卸下魚貨進行拍賣,每日清晨黎明初起就人聲鼎沸,拍賣官、承銷人、攤販及觀光客等,都會聚集在此,已具備發展成為觀光漁市的潛力。由於擔憂未來漁船過多,無法及時卸貨,因此澎湖縣政府工務處在前端凸堤碼頭,興建馬公第二卸魚場,希望能分擔澎湖魚市場船席位過於擁擠的問題。

由於馬公第二卸魚場距離澎湖魚市場拍賣場,仍有一段距離,上下魚貨不方便,因此啟用之後乏人問津,反而淪為網具堆置場,不時可見外勞在此整補網具,因人員來往頻繁,反而造成垃圾處處堆積,滋生老鼠蚊蟲蟑螂,成為髒亂根源,一般民眾根本不願靠近,外界更嚴重質疑根本「用途不符」。

針對外界質疑,當初規劃設計的澎湖縣政府工務處表示,由於一年四季漁船使用不同的漁法,因此網具相當多樣化,在漁港四周又苦無空地可以堆放,案山網具倉庫早已堆滿,因此才會另覓空地堆置,剛好馬公第二卸魚場有空地,才會出現如今光景。由於有礙觀瞻,同時也不易管理,因此朝向漁具倉庫重新規劃,將堆置網具系統化整理,方便未來進行管理。

馬公第二卸魚場,內部都是垃圾及網具堆置。(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第二卸魚場,內部都是垃圾及網具堆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