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C24客家剪紙裝飾曝光 最快7月底可見列車試運轉

高雄輕軌C20到C24站軌道舖設近乎完成。(Huang TC攝)

高雄輕軌C20到C24站軌道舖設近乎完成。(Huang TC攝)

2022/07/07 10: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C24站客家剪紙裝飾近期曝光,預計在10月通車的C20到C24站、軌道舖設也已完成;客家剪紙主要是呼應鄰近的新客家文化園區,希望拉近乘客與客家文化的距離,目前整體進度順暢,估最快7月底可見列車試運轉。

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po出高雄輕軌二階現況,評估輕軌二階若要在10月初通車,回推約9月中前須履勘、8月需初勘,7月土建就須完工。

目前軌道進度,全段鋼軌接攏、C23東側最後一段軌道版已經灌漿,僅剩該處與C22東側一小段施作軌道耳牆,本週就會完成全部軌道工程,並進行鋪柏油、覆土植草等收尾工作。

站體部分,所有車站鋼構完成,C24已在施作「客家剪紙意象」的站體裝飾,較複雜的C21與C21A待施作金屬外皮。

機電部分,所有車站都已經安裝機電設備箱,C24正在安裝導電軌;而輕軌二階一些首次出現的設計,也都陸續現出雛型:

C23到22間、首段單軌雙向路段已鋪設完成,裕誠與中華路間的美術館路單軌段,軌道旁鋪設小塊地磚,主要是提醒車輛避免誤入的功用。

C24站為輕軌首座通車的近端設站站體,博愛路將不給予優先號誌,輕軌靠站後在車站月台等綠燈再通過。

好過日指出,軌道全部施作完成,車站亦接電後,列車就能先用無動力拖曳方式,進入C20-24這段,進行線路界線測試、和各車站靜態測試;接著才是各系統測試,整合測試以及輕軌試車,最快7月底,就有望在美術館至凹子底看到輕軌列車試運轉了。

高雄輕軌二階C24客家剪紙裝飾曝光。(Huang TC攝)

高雄輕軌二階C24客家剪紙裝飾曝光。(Huang TC攝)

高雄輕軌二階栽植雨豆樹。(Huang TC攝)

高雄輕軌二階栽植雨豆樹。(Huang TC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