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單打獨鬥到跨區域協力 百大青農嘉義縣7組獲選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左二)等到大林鎮獲選百大青農的許永輝(右二)恭賀。(黃貞瑜提供)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左二)等到大林鎮獲選百大青農的許永輝(右二)恭賀。(黃貞瑜提供)

2022/07/07 08:4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農委會第6屆百大青農選拔昨天出爐,嘉義縣計有個人組5組、團體組2隊入選,成績優異,嘉義縣農會長期輔導青農,壯大組織,搭建跨鄉鎮市合作橋梁,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到獲獎青農家中恭賀貼紅榜,青農們感謝農會輔導,開心喊「我青農、我驕傲!嘉義青農就是讚!」

黃貞瑜說,青農輔導是縣農會重點工作,5年前她上任時,嘉義縣青農聯誼會人數200多人,經農會投入經費及協助,輔導18鄉鎮成立青農分會,成員至今超過1600人,讓青農從單打獨鬥走向跨鄉鎮協力,縣農會將努力提升嘉義青農的光榮感,打造更棒的從農環境。

個人組獲選的百大青農有侯喬偉(太保市草莓)、許永輝(大林鎮蘭花、萵苣)、黃昶銪(番路鄉茶葉)、柯明賢(義竹鄉白蝦)、張書寧(布袋鎮虱目魚、白蝦)。

侯喬偉家族經營上盛育苗場、沁霖觀光農園,苗場專攻各式蔬菜苗,以番茄嫁接苗最知名,近年來發展草莓苗,推動溫室種植,提升產品品質及觀光價值。許永輝服務於三欣園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栽培文心蘭與葉萵苣,運用專屬鋼構溫室與N.F.T養液薄膜系統進行精準管控栽培,結合AI智慧控管、無毒栽培技術與穩定的通路,搭配國內外雙重認證,讓安全健康無毒的產品從田間直送餐桌。

黃昶銪2010年創立「銪茗堂」,2019年獲全國製茶技術冠軍,獲獎無數,目標是將台灣特色茶介紹給全世界;柯明賢經營蝦覓世界養殖場,產品有白蝦、白蝦仁等,建立符合HACCP規範的廠房,保證分級加工包裝過程不會交叉汙染,並打造銷售平台,協助家鄉養殖同業提高產值。

張書寧以自家生產的產銷履歷虱目魚和白蝦開發現撈鮮凍、產地直銷的加工漁產品,保持創新加值,改善產品包裝及拓展販售通路,並進行烏魚子曬製與研究,將水產品推陳出新,打造漁產精品。

團體組兩組獲獎,六腳鄉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陳明勝帶領的團隊(陳明勝、賴宏銘、黃凌肇、張韡耀)經營總面積超過100公頃,作物涵蓋小黃瓜、蘆筍、美濃瓜及水果玉米,導入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的觀念,透過完整供應鏈,保證在地農產品鮮貨直送,穩健夥伴收益。

新港鄉、太保市的林家如團隊(林家如、蔡淑珍、官慧純)生產香瓜、小番茄及根莖葉蔬菜類,透過標準化管理流程控制品質,除傳統拍賣系統,並積極開拓各大超市等通路。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右三)到百大青農林家如團隊恭賀。(黃貞瑜提供)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右三)到百大青農林家如團隊恭賀。(黃貞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