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分配3.8萬劑Novavax疫苗 台中7/9起開打

台中市民眾於快打站接種疫苗。(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民眾於快打站接種疫苗。(記者張軒哲攝)

2022/07/06 15:5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國今(6)日新增3萬4499例本土個案,台中市新增4669例本土個案,相較上週三(6月29日)6117例下降23.67%。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召開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現在接種疫苗有了一項新選擇,中央分配3.8萬劑Novavax疫苗給台中,提供18歲以上施打,預計7月8日到貨後陸續配送至各醫療院所,7月9日起開打,有接種意願的市民朋友可以直接向合約院所預約。

令狐榮達表示,市府昨日起一連3天,加開47站疫苗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四劑莫德納疫苗,造冊通知總人數約7萬7千人分3天分流施打,此次47處快打站經過全面優化設備,強化「分里、分流」,等待區有遮陽、室內設有空調,整體環境非常舒適,長輩打完也有充足的留觀區可以休息,這2日動線順暢,第一劑到第三劑尚未施打、沒接到造冊通知的長者也可以撥空前往接種。

據統計,長者快打站昨天首日施打9497人,接種率22%,今天預估造冊施打3萬1738位長者,研判有可能因為疫情趨緩,接種率出現下降的情況。市府呼籲各位長輩,為減少中重症風險、降低社區傳染威脅,保護自已也保護家人,請踴躍施打新冠疫苗。中央獎勵的500元禮券、2劑快篩試劑預計到7月31日止,不方便前來快打站的長輩,也可以選擇前往鄰近的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令狐榮達說,兒童疫苗統計至昨日為止,5至11歲兒童疫苗第一劑共施打15萬5030人,第一劑疫苗涵蓋率79.91%、第二劑共施打5萬3032人,第二劑疫苗涵蓋率27.33%。

令狐榮達表示,首批6個月至5歲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45萬劑已經抵達,由於疫苗抵台後還需14天檢驗封緘,中央預估最快在7月21日配送到各縣市,因為此波施打年紀較小,市府嚴陣以待,等中央施打期程定案,會公布詳細的施打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