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名高雄都市傳說人物 這2人知名度最高

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列舉16位高雄傳奇鄉民,引起熱議。(擷取自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

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列舉16位高雄傳奇鄉民,引起熱議。(擷取自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

2022/07/06 07: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每個城市都有傳奇人物,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列舉16位高雄傳奇鄉民,引起熱議,知名度最高的是消失多年的鳳山水果阿嬤,及「永遠不會老」的陳財佑。

「高雄點Kaohsiung.」列舉的16位高雄傳奇鄉民,包括移動城堡伯、仁武歌王、敞篷裸身伯、鼎中發哥、旗山熱褲男、舉牌王柳淑芳、水果阿嬤、高雄冠軍哥、草帽伯、香蕉騎士、新堀江熱褲伯、樹德指揮伯、前鎮爸、陳財佑、靜坐伯、中山勾射伯。

其中,知名度與討論度最高的,是消失多年的鳳山水果阿嬤,及「永遠不會老」的陳財佑。

鳳山水果阿嬤是許多高雄騎士的共同回憶,早年常出沒在路口,強行推銷臭酸壞掉的水果或果汁,給路過的機車騎士、甚至汽車駕駛,高雄街頭因此出現紅燈時,騎士不但沒人越線,還停在後面20公尺處的奇景。不過她已消失多年,有傳聞她已過世,但無法證實。

號稱是高雄抓漏界第一把交椅的陳財佑,最著名的宣傳車用學生時期漫畫大頭像作廣告,數十年如一日不曾改變,高雄民眾對他的印象就是很年輕,但其實他已是60歲的阿伯了。

其餘像「仁武歌王」,傳說是因參加歌唱比賽失意,導致精神問題,經常在仁武大灣國中一帶唱歌,不少仁武居民說「從我小學時唱到我當爸了」;「高雄冠軍哥」則固定穿西裝、戴口罩,騎着單車趴趴走,單車後座則擺放「世界の一流人才」、「數學物理の冠軍」等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