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稀「唐白鷺」逗留長達半月 想在台灣過暑假?

珍稀保育鳥唐白鷺逗留高屏溪口。(陳俊強提供)

珍稀保育鳥唐白鷺逗留高屏溪口。(陳俊強提供)

2022/07/05 19: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3隻國際級保育類唐白鷺逗留高屏溪口長達半個月,沒有北返跡象,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說,若唐白鷺在台灣過暑假,將寫下新紀錄。3隻唐白鷺不怕人,深入汕尾漁港覓食,民眾有機會與美麗的保育鳥近距離邂逅。

唐白鷺近年來多次造訪高屏溪口,去年創12隻最高紀錄,今年則觀察到9隻,特別的是,其中3隻從6月間逗留到現在,現今在汕尾漁港航道外灘地可看見其翩翩身影,有時還會飛進漁港內覓食,令人驚豔。

陳俊強指出,唐白鷺是春過境候鳥,通常只停留一天就快閃,頂多待10天,就高屏溪而言,在6月中旬後就不見其蹤跡,直到9月秋過境才會再來。

北返季節已經結束,這群唐白鷺為何停留?陳俊強說,這必須要持續觀察才能解開謎題,目前可以確定食物非常充足,若牠們在台灣過暑假,將寫下夏候鳥紀錄。他表示,冬候鳥大白鷺在台灣已有繁殖紀錄,也在鰲鼓濕地發現鸕鶿繁殖,在氣候異常下,鳥類遷徙、棲息會有不同可能。

這3隻唐白鷺不怕人,陳俊強曾接近到10公尺觀察,不過他說,常有民眾、外勞在汕尾漁港灘地手拋網捕魚,甚至有追逐動作,都有可能干擾到鳥類棲息,且最近大雨夾帶上游泥沙聚集溪口,灘地土質非常鬆軟,人可能陷入泥淖無法自拔,希望民眾遠離險地,也給候鳥不受打擾的空間。

唐白鷺模樣可愛。(陳俊強提供)

唐白鷺模樣可愛。(陳俊強提供)

唐白鷺獵捕模樣。(陳俊強提供)

唐白鷺獵捕模樣。(陳俊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