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著縣政新幹線 楊文科「回娘家」峨眉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今天下鄉回到縣長楊文科(面對鏡頭坐者右)的家鄉~峨眉,由縣府向地方公所代表會以及村長們報告施政成就,也聽取鄉親意見。(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今天下鄉回到縣長楊文科(面對鏡頭坐者右)的家鄉~峨眉,由縣府向地方公所代表會以及村長們報告施政成就,也聽取鄉親意見。(記者黃美珠攝)

2022/07/05 17:4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的縣政新幹線今天「回娘家」,來到他自己的家鄉~峨眉。他說自己任內迄今已經投下近16億元建設,應該是歷任投資建設峨眉鄉最多的時期,唯一遺憾的就是他想要推動縣議員選舉中,北埔、峨眉各自為獨立選區,卻因中央綠色執政不同意,所以峨眉是全縣13鄉鎮市中唯一沒有自己獨立喉舌的鄉鎮,這不公平,未來他會持續爭取推動。

峨眉村長許運枝則說,地方很關切新竹客運9月要關掉、不開的事情,很多老人家煩惱以後要去醫院拿藥、學生上學怎麼辦?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說,竹客之前確實表態,針對他們在縣內的34條客運路線,在今年9月22日路權到期後就要停駛。但經大家不斷協調,縣府不僅跟公路總局表明今年底以前完全不能停駛的立場,也已跟新竹區監理所和竹客有了共識,也就是在沒有替代路線之前暫時不能停(駛)!

游志祥直言,由於竹客確實營運不好,縣府希望改善,所以未來的客運可能不見得仍由新竹客運營運,但可以肯定的是:縣內的客運服務不會終止,縣府會思考其他的業者或方式解決。

楊文科今天細數自己用建設來具體展現對家鄉的感情。以困擾地方很久的峨眉湖布袋蓮問題,縣府已經跟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達成5點決議,現在正逐步執行當中。周邊重要的竹43線、竹43-1線、以及竹81線等,不是已經打通了關鍵的路段,就是正計畫未來要持續拓寬便民中。

至於鄉公所和鄉民代表會辦公大樓的改建,除了中央補助7000萬,縣府也挹注的4000萬,剩下的「零頭」才交給公所配合,他的私心不言可喻。

不過楊文科感慨,峨眉的65歲以上人口佔了全鄉人口的28%,是全縣5個屬於「超高齡社會」的鄉鎮市中冠軍,這說得好聽是峨眉好山好水大家長壽,但從地方發展看,就要思考怎麼給產業進來、帶動地方創生。

他說,為此他任內核定峨眉國中成為實驗教育學校,這也是竹苗第1個,採公辦民營後,以前只有39個學生,現在已經回流有53個了,其中很多是外地來的,可見跳脫傳統教學方式後,自然就會受到家長青睞。

他說自己執政到現在對峨眉唯一感到遺憾的,就是他試圖要讓峨眉有自己的縣議員,也就是把北埔和峨眉2鄉在縣議員選舉上各自獨立為1個選區,但是中選會不肯,「這是民進黨執政的緣故!」

他說,其實這件事情要做也可以,只是中央不肯所以才沒有成功,但只要有機會他就會繼續爭取,因為這是不合理的事情,新竹縣各個鄉鎮應該有自己的議員才可以,現在只有峨眉鄉沒有自己的縣議員,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帶著「縣政新幹線」回到家鄉峨眉,開會前先逐一跟他熟悉的親朋故舊寒暄。(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帶著「縣政新幹線」回到家鄉峨眉,開會前先逐一跟他熟悉的親朋故舊寒暄。(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他執政之下,應該是峨眉鄉獲得縣府資源最多的時期。(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他執政之下,應該是峨眉鄉獲得縣府資源最多的時期。(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