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婆媽好廚藝 發表人生百味食譜書飄菜香

分享媽媽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佳餚。(記者陳賢義攝)

分享媽媽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佳餚。(記者陳賢義攝)

2022/07/05 13: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去年推出「45+幸福加值人生」活動,號召關山鎮20位婦女分享成長及日常的生活點滴,道出生命中難忘的人生歷程,並將這些人生經驗以最拿手的佳餚呈現,期間縣府除了陪伴且以影音記錄,今天更舉辦文字記錄「百味逆旅」食譜書的新書分享會。

關山鎮豐泉里「黃媽媽手作客家小館」今日香氣撲鼻,滿桌佳餚不只令人垂涎三尺更是充滿濃濃的故事味。關山鎮公所社服課長林梓群表示,傳統的農家婦女大都是在家相夫教子,生性較為沉默,藉由這個活動讓婆婆媽媽們能大方分享各自的成長,包括嫁為人妻、為人母等過程的酸甜苦辣,有時說著說著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更多的時候想起挺過的艱辛,還是會忍不住流下淚水。

新書分享會每位婆媽都是書中的主角,20位婦女盛裝出席並選派代表負責出10道包括主食、主菜、配菜、湯品和水果拼盤;陳瑞姬、鍾湫榮、林溶梅分享人生過程中呈現的佳餚,呈現食材可能是受到當時經濟環境的限制而成、有的則是族群所代表的菜餚,人生百味的食譜飄溢著濃郁菜香。

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新書題序,寫道「45+幸福加值人生」是以陪伴的角色來引導婦女們講述和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從結婚誓約到婦女的人生歌謠最後用料理來呈現;「百味逆旅」食譜書則是在字裡行間有故事也有佳餚製作的「武功秘笈」,期盼藉由食物汲取提供人生繼續往前出發的能量,好好的吃飯、好好的休息再好好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