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拉山水蜜桃之夜7/9登場 白天選水蜜桃王 晚上樂團同樂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復興區長游正英(左3)等人同台推廣香甜多汁的拉拉山水蜜桃。(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復興區長游正英(左3)等人同台推廣香甜多汁的拉拉山水蜜桃。(記者李容萍攝)

2022/07/04 22:4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進入盛產期,復興區公所訂於9日下午2時至晚上9時在復興上巴陵停車場舉辦「復興蜜境」水蜜桃系列推廣活動,將頒發水蜜桃王、甜度王等獎項,以提升拉拉山水蜜桃品牌形象,同時舉辦水蜜桃之夜,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及小男孩樂團到場與民眾同樂,歡迎民眾到後山欣賞山中美景,遠離都市喧囂生活,同時品嘗拉拉山水蜜桃的絕妙美味。

包括市長鄭文燦、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復興區長游正英、復興區民代表會主席林玉花、復興區農會理事長曾鴻姿、總幹事高理忠等人,均一同出席活動。

鄭文燦指出,復興原鄉是上帝賜予泰雅族人的奶與蜜之地,當地所種植的農產品品質相當優良,例如拉拉山水蜜桃與進口水蜜桃相較,口感特別多汁、香甜,富有獨特風味,值得民眾品嘗。往年每公頃產量平均約1萬公斤,今年開花時受到梅雨季降雨量大、打落花苞影響,拉拉山水蜜桃產量略減約2成,但品質同樣香甜多汁;市府多年來持續透過政策協助拉拉山水蜜桃品牌高值化,提升原鄉永續農業;雖然拉拉山水蜜桃及媽媽桃皆提供線上訂購服務,但他仍鼓勵遊客到原鄉觀光旅遊,在當地購買當季優質農特產品。

游正英表示,水蜜桃是復興區最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每年水蜜桃之夜活動是重頭戲,除了晚會表演之,也將揭曉優質水蜜桃評鑑結果(約有60組參賽)、頒發獎金及獎牌,並舉辦摸彩活動,獎品豐富,歡迎民眾到復興區欣賞山中美景,遠離都市喧囂生活,並感受部落族人的熱情。

對於市面上有許多外縣市水蜜桃仿冒品混充,高理忠表示,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以泰雅族紋面標誌作為生產履歷,採購時可認明「果皮表面有細緻絨毛」、「底部渾圓」與「柄部有溝」這3大特徵,才是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至於水蜜桃每盒5粒至12粒不等,其售價從1200元至500元不等。

香甜多汁的拉拉山水蜜桃。(記者李容萍攝)

香甜多汁的拉拉山水蜜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