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樹林2小時雨量138毫米 武林街淹水9公分

新北樹林區武林街受到強降雨影響導致淹水。(記者邱書昱翻攝)

新北樹林區武林街受到強降雨影響導致淹水。(記者邱書昱翻攝)

2022/07/04 18:59

首次上稿14:20
更新時間18: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下午2點多下起豪雨,多處地方有積淹水情形,新北市樹林區山佳一帶從觀測數據可見,下午2點到4點,兩小時時雨量達138毫米,同時在武林街6號現場積水範圍長約80公尺,深度約9公分。一直到下午5點多雨勢才趨緩,淹水狀況也慢慢消退。

根據數據顯示,樹林山佳從下午2點到3點的時雨量達92.5毫米,而下午3點到4點的時雨量也到46毫米。

豪雨的影響,即便是撐著傘走在街頭的民眾,全身都已濕透,就連機車騎士和汽車駕駛也紛紛減速慢行,面對眼前白色的一片雨幕困住,只能由警察指揮交通才敢通行。

同時,山佳的保安地下道及中山地下道等處也有積水,樹林警分局派員疏導交通,並且提醒近期常有午後大雨,行駛車輛務必減速慢行保持適當行車距離,注意自身行車安全。

新北市消防局也表示,應變中心於今日下午2點40分強化三級開設,直到下午5點雨勢趨緩,災害應變中心才撤除。

新北樹林區武林街受到強降雨影響導致淹水。(記者邱書昱翻攝)

新北樹林區武林街受到強降雨影響導致淹水。(記者邱書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