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傳統射箭賽 「傳奇射箭隊」榮獲團體組冠軍

「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市長盃全國傳統射箭錦標賽」今天吸引全國各地94組300名優秀射箭好手同場競技,市長鄭文燦開弓射箭為競賽揭開序幕。(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市長盃全國傳統射箭錦標賽」今天吸引全國各地94組300名優秀射箭好手同場競技,市長鄭文燦開弓射箭為競賽揭開序幕。(記者陳恩惠攝)

2022/07/03 19:4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市長盃全國傳統射箭錦標賽」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登場,吸引來自全國各地94組300名優秀射箭好手同場競技,市長鄭文燦表示,狩獵是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與技藝,而射箭這項傳統狩獵技藝不僅是訓練專注力的極佳運動,也能讓原住民族的經驗、智慧與勇氣代代相傳,期許大家在疫後打開心胸,「以箭會友」傳承原住民族傳統的狩獵文化,也讓射箭技藝成為團結族人的象徵,並開弓射箭為競賽揭開序幕;最後由「傳奇射箭隊」榮獲團體組冠軍,張克龍及何淑華分別獲男女組個人冠軍。

鄭文燦說,全市原民人口近8萬人,僅次於花蓮縣,其中桃園都會原住民是全國最多縣市,多達7萬人,市府推動許多「桃原新政」,希望將桃園打造成原住民朋友最好的故鄉,市府今年核發2700名、提供原住民大學生助學津貼,社會住宅有7%由原住民家庭承租,每月提供桃園租屋的原住民家庭4000元租金補貼、每年約2000個家庭受惠,今年可望再增至4500個家庭,而他則會是原住民最好的朋友、最大的後盾。

鄭提及,今年賽事獎金豐厚,個人組第1至6名可分別獲得1萬元至3000元不等獎金,優勝獎有4名,每人可獲獎金1000元,至於團體組第1至6名則可分別獲得1萬5000元至4500元不等獎金,優勝獎也有4隊,每隊可獲獎金3000元;另外,參加比賽選手皆可獲得精美禮品。

經過一天密集且競爭激烈的賽程後,比賽結果由原民局長林日龍揭曉,團體組冠軍為「傳奇射箭隊」可獲獎金1萬5000,男女個人組第一名分別是「野牡丹射箭隊─張克龍」、「快樂射箭隊A隊─何淑華」奪得,除獎金1萬元外,還有一座獎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