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愛心不打烊!基市府照顧1250弱勢生 發放愛心餐券

基隆市政府照顧學童提供營養午餐,即便到了暑假,為了讓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學生,不會因為暑假沒上課而沒飯吃,提供愛心餐券,讓孩子能兌換食物。圖為碇內國小學生吃營養午餐的照片,非新聞中提到的弱勢生。(基隆市碇內國小提供)

基隆市政府照顧學童提供營養午餐,即便到了暑假,為了讓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學生,不會因為暑假沒上課而沒飯吃,提供愛心餐券,讓孩子能兌換食物。圖為碇內國小學生吃營養午餐的照片,非新聞中提到的弱勢生。(基隆市碇內國小提供)

2022/07/03 18:3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7月各級學校開始放暑假,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為了怕弱勢生因為沒有上課,沒有營養午餐吃而餓肚子,教育處提供弱勢學生餐券,學生可以到學校合作的麵包店、便當店領取午餐或麵包;教育處預估,基隆市約1250位弱勢生受到照顧。

教育處指出,基隆市照顧弱勢學生營養午餐補助分為兩類。一種是有到校參加全日課輔活動,包括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學生、持有政府核發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身分證明文件、身心障礙生、原住民、家境清寒或突發因素,經導師家庭訪視認定經濟困難;上述學生到校參加全日課輔,由學校統一訂購餐盒,這類學生以國中生為主。

另外,未到校參加課輔的學生,僅補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營養午餐餐券,餐券費上限不超過60元。教育處授權各校自行尋找麵包店、自助餐便當店合作。合作的超商業者、麵包店、自助餐店,不得兌換零食飲料,只能兌換盒餐、牛奶、豆漿、麵包等。

基隆市堵南國小校長胡智強表示,學校約有20幾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學生,學校在休業式當天,就發給學生價值60元的餐券,扣除暑假中的例假日,學生可以到學校週邊的7-11超商、全家超商與OK超商兌換餐盒或是麵包牛奶。

基隆市碇內國小王姓營養師表示,學校今年是與附近的3家麵包店合作,學生可以拿餐券兌換麵包、牛奶、豆漿等;鄰近海邊的八斗國小校長羅世彬表示,學校附近有傳統市場,所以可以多元選擇,合作的業者有早餐店、便當店與超商,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