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國家的人辦喜宴最愛台灣人參加 因為紅包都是百萬元

草屯人林遜良在越南的台商公司擔任幹部,他參加在地同事婚宴,自己包紅包,也幫其他台灣同事帶紅包,他說,台商或台幹包的紅包都是越南盾百萬元起跳,很受在地人的歡迎。(圖由林遜良提供)

草屯人林遜良在越南的台商公司擔任幹部,他參加在地同事婚宴,自己包紅包,也幫其他台灣同事帶紅包,他說,台商或台幹包的紅包都是越南盾百萬元起跳,很受在地人的歡迎。(圖由林遜良提供)

2022/07/03 11:3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世界婚俗各有不同,越南鄉下的婚宴還是流水席方式,從早吃到晚,賓客一批接一批,在越南隆安省的台商公司當幹部的草屯人林遜良說,最近有同事結婚,他的婚宴就是從上午9點辦到晚上,晚上到的自己不知是第幾批的賓客,但很多越南人都很喜歡台商或台幹參加婚宴,因為當地人大多包3、40萬元,而台商或台幹的紅包至少都是100萬元越南盾。

曾擔任草屯鎮上林社區總幹事的林遜良,到越南擔任台籍幹部多年,這家台商開的工廠位在越南隆安省,距離柬埔寨不遠,他與越南在地的員工關係不錯,同事有婚喪喜慶他大多會到場致意,他說,在地的越南人婚喪喜慶都會給親友同事帖子,邀請對方參加,而自己若有受邀,大多會親自到場,若無法前去也會包紅白包過去。

林遜良因為很久沒有回台灣,都透過網路平台告訴台灣親友自己的近況,近日他PO出參加同事結婚喜宴的照片,朋友看到後第一個反應都是「大家都沒有戴口罩了!」,林遜良說,越南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確診數字都很可怕,今年3月初曾單日近20萬人,但這幾個月已不再公布確診數字,民眾也不快篩,政府也沒要求戴口罩。

林遜良參加的在地同事婚宴,是採流水席式方式,他透露,喜宴從上午9點多就開始,喜宴菜就是6道,都以牛肉為主,但啤酒則一直供應,賓客一批換過一批,喜宴菜也會換新的一批,但也都是同樣的6道菜。吃慣台灣喜宴「澎湃」料理的台商或台幹,參加完喜宴回到家都會因沒吃飽再嗑一碗泡麵。

林遜良說,台商或台幹參加喜宴很受主人的歡迎,因為包的紅包金額都遠高於在地人,像自己包的金額都是越南盾100萬元,折合新台幣不到1300元,而在地人大多包3、40萬元越南盾,折合台幣近4、500元,台幹之間聊天都笑說:「在越南包禮金動輒百萬元,頓時覺得自己變得很有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