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屏東高溫破36度 熱帶性低氣壓或成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30日)高溫炎熱。(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30日)高溫炎熱。(資料照)

2022/06/30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30日)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高溫可能破36度。

此外氣象局表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約940公里的海面上,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以偏北轉西北的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

至於今天天氣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屏東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出現較大雨勢,受海陸風作用,夜晚至上午間西半部沿海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溫度部分,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約32至35度。

氣象局預估,週五至下週三(7月1日至6日)低壓帶北抬,台灣位於低壓帶內,大氣環境較不穩定,週五至下週一雨區由南往北遞減,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空氣品質方面,30日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8 - 37 30 - 38 32 - 37 29 - 36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