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議會登大膽島 促縣府加速增設客運碼頭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一)陪同議長洪允典(左二)登大膽島實勘島上觀光及水電設施。(金門縣議會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一)陪同議長洪允典(左二)登大膽島實勘島上觀光及水電設施。(金門縣議會提供)

2022/06/29 21:1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議會今天由議長洪允典領軍,前進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的大膽島考察建設工程,除關心因碼頭設施簡陋影響上下船的安危,也了解島上水電供應的現況及整體基礎建設,議長洪允典說,趁著大膽島「關閉」這段期間,未雨綢繆,縣府應加速推動大二膽島增設客運碼頭,提供遊客優良的旅遊環境。

距中國廈門約4公里的大膽島,受疫情影響,於2020年11月暫時關閉,縣議會關心島上觀光設施不足,由縣長楊鎮浯陪同議長洪允典及多位議員登島踏勘。

縣議會指出,根據縣府觀光處「大二膽島增設客運碼頭工程」簡報,在既有碼頭及古渡頭兩方案中提出不同的建議,前者工程費用估計為6.9億元、後者8.6億元,但古渡頭屬新建港灣設施工程,恐怕另需辦理環境影響評估。

據統計,大膽島自2018年7月26日開放觀光試營運,2019年3月1日正式營運,截至2020年10月30止,登島人數累計約4萬人次,是金門發展在地觀光的重點之一。

議長洪允典說,推動觀光,營造安全的旅遊環境是首要之務,金門的地質環境與海象與台灣本島截然不同,必須慎選規畫設計公司,碼頭工程的設計與進行才能確切符合需求,希望縣府在工法與預算上都要審慎評估,要求縣府儘速成立推動小組,利用大膽島目前暫停開放期間,加速完成大二膽島增設客運碼頭,及其他相關設施改善工程。

議員洪鴻斌說,若軍方未來仍將駐守大膽、二膽島,有關大二膽島碼頭改善工程,希望軍方能依照使用的比重原則共同分攤費用。就如同烏坵整建碼頭一案,該案總經費約20億元,依照使用比重,經費分攤分別為國防部58.3%、海巡署33.3%、縣府8.4%。

縣長楊鎮浯說,簡報中的方案各有優劣,會請縣府觀光處在時程、方案與預算上進行彙整。一行人並前往島上海淡廠、發電廠作業區了解島上供水、供電現況,洪允典說,未來重新開放登島後,水電是否足夠相當重要,應早日改善。

洪允典、楊鎮浯分別致贈加菜金給金防部弟兄,慰勞工作辛苦。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二)陪同縣議長洪允典(右三)登大膽島實勘島上水電相關設施。(金門縣議會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二)陪同縣議長洪允典(右三)登大膽島實勘島上水電相關設施。(金門縣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