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美! NASA空拍台灣「入夜也發光」 鄭明典曝「整片星光」真相

鄭明典今分享一張NASA觀測站空拍台灣的「夜光衛星影像」圖,並透露整顆番薯閃亮亮的原因,其實是漁船在海上作業,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今分享一張NASA觀測站空拍台灣的「夜光衛星影像」圖,並透露整顆番薯閃亮亮的原因,其實是漁船在海上作業,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2022/06/27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閃閃發光!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7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夜光衛星影像」空拍台灣照片,透露除了「整顆番薯」閃亮亮,其實還有漁船在海上作業,不少網友見狀驚呼「六輕超亮,外傘頂洲還看得見」、「北部外海的漁船好多哦」。

鄭明典今(27日)上午在臉書貼出這張昨晚的夜光衛星影像,是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地球觀測站」(NASA Earth Observatory)網站提供,圖中可見台灣西半部燈火通明,離島也有許多亮點,尤其在台北、台中、高雄等都會區亮光特別明顯,也讓人好奇到底是什麼?

對此,鄭明典解釋:「有點暈開部分是高雲的影響,海面主要是漁船作業,大部分城市夜間燈光都還很清晰!」他透露,此圖是NASA的地球觀測系統所拍攝的,而台灣周圍的光亮是漁船。

不少網友大讚「好美的台灣圖!」、「台北好亮,不夜城」、「是我看錯嗎?澎湖最南邊的小島也超亮的」、「右邊宜蘭大塞車」、「山脈分佈也看到了」、「東海案那條線,有點意思」、「濁水溪!六輕超亮,外傘頂洲還看得見」。

不少漁夫也興奮留言「我們船隊也入鏡了!」鄭明典也問說「是風電嗎?」對方則回「對啊!竹南、大彰化、彰芳、雲林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