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暑假 隆田ChaCha園區邀民眾親近大圳戲水趣

嘉南大圳灌溉水渠流經台南官田區隆田文化園區,今天起開放遊客玩水,不只讓親子消暑,也認識百年水圳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嘉南大圳灌溉水渠流經台南官田區隆田文化園區,今天起開放遊客玩水,不只讓親子消暑,也認識百年水圳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2022/06/27 13:5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天氣熱,到文化園區玩水特別有趣,台南官田區隆田ChaCha文資教育園區今天(27日)推出「大圳戲水趣」,首度開放遊客進入園區內的嘉南大圳支流戲水,不只讓親子消暑,也認識百年水圳歷史。

園區主任侯昭蓉說,園內擁有全台最大的「嘉南大圳」主題式沈浸式劇場,這次活動亮點特別將嘉南大圳主題樂園延伸到戶外水圳體驗,歡迎民眾盡情逛展、吃冰、圳邊玩水趣。

「早期流經鄉間的農田水圳,對農人來說是珍貴的灌溉水源,對孩子卻是充滿歡樂的水上樂園」台南市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說,在水圳游泳、戲水是許多農村小孩的珍貴回憶,現今的孩子很少有機會親近水圳。

葉澤山說,隆田園區內有嘉南大圳給水分線流經,平日作為水圳文化與文資教育推廣觀賞解說用,灌溉放水期間開放民眾挽起褲管在清涼的水圳中戲水,將是夏日最棒的消暑方案。

水圳戲水趣活動由隆田文化資產園區與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合辦,希望推廣水圳文化,並教育民眾珍惜水資源;水圳戲水趣從今天至7月16日期間舉辦,7月下旬至8月活動時間,將依據水圳輪灌情形,在園區臉書及官網公布。

侯昭蓉說,除了開放民眾體驗水圳樂活夏日時光之外,戲水棧道旁也設置嘉南大圳相關介紹,包括園區灌溉區為三年二作區、V型溝與U型溝灌溉水渠的差異,並有洗腳區供遊客戲水後清潔雙腳。

園區門票成人100元、學生票70元、6-12歲50元、6歲以下免費;園區提醒,因水圳內為農業灌溉用水,禁止民眾將水舀出溝渠外,減損灌溉水量,亦不可污染水質。小於12歲的兒童需有家長陪同,確保戲水安全。

台南官田區隆田文資教育園區今天推出「大圳戲水趣」,首度開放遊客進入園區內的嘉南大圳支流戲水。(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官田區隆田文資教育園區今天推出「大圳戲水趣」,首度開放遊客進入園區內的嘉南大圳支流戲水。(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