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次流標!基隆仁愛橋改建終於發包 明年春節後施工

基隆市政府推動連接忠四路、仁五路的仁愛橋歷經4次流標,在追加預算後,也以7700多萬元順利發包,預計明年春節過後將封橋施工。(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推動連接忠四路、仁五路的仁愛橋歷經4次流標,在追加預算後,也以7700多萬元順利發包,預計明年春節過後將封橋施工。(記者俞肇福攝)

2022/06/26 17: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跨越旭川河的忠二橋、忠三橋改建工程,預計10月底完工通車,基隆市政府推動連接忠四路、仁五路的仁愛橋歷經4次流標,在追加預算後,也於日前順利發包,預計明年春節過後封橋施工。由於忠四路車流量比忠二路、忠三路大,9個月的施工期,預料將對市區交通形成重大衝擊。

基隆市府工務處2年前編列6000萬元,發包改建跨越旭川河的仁愛橋,考量中山高進入基隆市區的車流,會沿忠四路、仁五路再右轉愛三路,為了降低對交通的衝擊,一開始計畫「半半施工」,但可能因此提高「難度」,流標2次。市府後來改成全封施工,發包2次仍無廠商投標。

仁愛橋重建工程受阻,忠二橋、忠三橋改建工程則在去年5月間發包,2座橋梁同時封閉施工,由於基隆市區道路多數都是單行道,封橋初期造成車流紊亂,基隆市議員形容不只外地民眾來基隆開車會「撞牆」,連本地人都會迷路。

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忠二橋、忠三橋預計10月底完工開放通行,恢復市區交通便利性。仁愛橋重建工程在考量物價成本等因素,追加經費,日前以7700多萬元發包。

旭川河兩側分別是仁愛市場和崁仔頂漁市場,為了減少對交通的衝擊,忠二橋、忠三橋去年封閉施工,市府特地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後撤除車道圍籬,恢復與旭川河平行的愛一路交通,方便民眾採買及商家做生意。

工務處表示,仁愛橋重建工程預計明年春節過後封橋,工期是270個日曆天,預計明年底前完工。施工封閉期間,會導引中山高車流駛出大業隊道後,分別接西岸高架橋、中正高架橋或直行孝二路進入市區;公車處也將配合調整部分公車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