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地獄展爆紅 百年傳統金童玉女「紙紮店」徵普度實習生

百年傳統紙紮店新興糊紙店也在招攬實習學徒,並在臉書貼出紙紮人山人海照,引發網友關注。(圖取自新興糊紙文化-紙紮工藝美學粉絲團)

百年傳統紙紮店新興糊紙店也在招攬實習學徒,並在臉書貼出紙紮人山人海照,引發網友關注。(圖取自新興糊紙文化-紙紮工藝美學粉絲團)

2022/06/26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引發參觀熱潮,死亡、地獄等議題也不再是「禁忌」,新北市一間百年傳統紙紮店新興糊紙店也在招攬實習學徒,他們在粉絲頁說到,「排不到…台南的殭屍嗎?沒關係…歡迎來新莊與我們作伴」,還貼出紙紮人山人海照。相關貼文一出也吸引超過900人按讚。

新興糊紙店已有百年歷史,曾在2016年登上法國巴黎羅浮宮建築左翼的裝飾藝術美術館、2019年再次受重量級館舍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邀請,顛覆紙紮人傳統刻板印象。

二代張徐展為當代藝術家,他將傳統紙紮結合當代藝術,近期被評選為2021年德國德意志銀行年度藝術家獎。

新興糊紙店在粉絲頁「新興糊紙文化」首次徵選實習生,新興糊紙文化表示,過去每年開設紙紮工作坊時,就吸引許多老師、醫生等參與,「時代氛圍不同了」,很多參與過的學員還回饋「現在的年輕人很多也對紙紮文化很感興趣」,有部分學員也盼有長期課程,他們因此催生出限定實習學徒,盼大家藉此「重新關注本土的文化,並且推動文化自我認同」,目前已有40人報名。

新興糊紙店首次徵選普度限定實習生,粉絲頁也解說,精緻的糊紙工藝擁有各式各樣的樣式,過去拜師此項技藝需蹲店學習3年至8年,他們盼透過每年常態的普度節慶,徵求有興趣的實習學徒,參與普度紙紮的相關環節製作,讓大家不僅看見紙紮喪葬文化的一面(白事),還有喜慶、廟宇慶典的一面(紅事)。實習學程完畢前,還可製作一隻自己的紙僕分身作為實習禮物。

網友回應,「好酷」、「配這個圖太好笑」、「圖片是學員畢業照嗎?」、「可以做一隻自己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