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甲蟲季活動 鄭文燦與親子共同找尋光臘樹獨角仙

「羊稠步道甲蟲季」吸引不少親子參加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羊稠步道甲蟲季」吸引不少親子參加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2022/06/25 15: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蘆竹區羊稠社區發展協會在羊稠森林步復育甲蟲有成,從11日起至7月3日舉辦「羊稠步道甲蟲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前往活動現場,除與現場親子共同尋找光蠟樹上獨角仙外,也呼籲民眾愛惜生態、愛惜自然環境,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生態。

鄭文燦表示,羊稠步道位於南崁與林口保護區邊界,2019年曾獲選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為維護生態,社區發展協會組成巡護隊日夜輪班守護甲蟲生長環境,並配合市府經費營造甲蟲適宜棲息生育地,讓步道甲蟲數量20隻從提升至2000隻。

此外,為持續維護生態環境、發展協會也進行教育推廣、甲蟲復育、志工巡護等工作,不但現場可觀察到甲蟲棲息在光蠟樹上,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也舉辦生態導覽及主題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走進羊稠森林步道認識甲蟲生態。

鄭文燦指出,市府自2019年起投入經費支持甲蟲復育,而前年、去年疫情期間,也補助經費於周邊進行樹木修剪、環境綠美化、步道整理、設置廁所、網站設置等,並以低衝擊開發模式設置生態設施,營造友善生態環境的休閒步道。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羊稠步道甲蟲季活動到7月3日截止,本次活動特別與台大昆蟲系合作推出36場生態導覽,活動現場簽到就送口罩、紋身貼紙、摸彩卷等好禮,臉書打卡宣傳再贈送甲蟲玩具車或洗碗精;此外,每週也舉辦不同主題活動,包括闖關遊戲、彩繪著色比賽、鑰匙圈DIY等,每週六上午透過抽獎還能得到免費畫家肖像彩繪,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