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大台北等地可能36度以上 下週一前都須留意午後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2022/06/25 11: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西半部地區、各地山區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台灣目前位於太平洋高壓西南側邊緣區域,環境風場偏南風到東南風,南邊帶來的水氣略多,將使今日午後熱對流發展更旺盛,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中午之後外出又留意天氣變化。

陳伊秀表示,今日天氣跟昨天類似,雖然太平洋高壓勢力稍稍東退,但台灣仍位在高壓勢力邊緣,水氣跟前幾天比起來稍微增多,特別要留意中午過後的午後雷陣雨,熱對流發展範圍相當廣,主要以西半部地區、東半部山區為主,今天午後對流與昨日類似都是比較旺盛,要留意大雷雨情況。

氣溫方面,陳伊秀說,今天仍是以高溫炎熱天氣為主,各地高溫能到32度以上,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河谷、花東縱谷等地,還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未來一週天氣,陳伊秀表示,下週一以前台灣都還是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風場是偏南風到東南風,會有南邊帶來的水氣,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其它地方則要留意中午過後的午後熱對流發展情況。下週二後太平洋高壓往北移動,下半週就要留意南邊上來的水氣,以及南海地區或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否有熱帶擾動系統發展,這是未來要關注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