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開科大捐贈國立暨大案 校長證實「停下來了」

南開科大捐贈國立暨大案停止,南開科大月底將開記者會決定永續經營。(記者陳鳳麗攝)

南開科大捐贈國立暨大案停止,南開科大月底將開記者會決定永續經營。(記者陳鳳麗攝)

2022/06/24 18:1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私立南開科技大學董事會擬以「捐贈」方式,由國立暨大承接案,徵詢意向書才寄出,即引發教職員抗議,董事會開會決議暫緩後,南開科大將於30日召開「永續南開,展翅上騰」記者會,該校校長許聰鑫證實,捐贈案應是「停下來了」,校方朝永續發展方向努力。

上月下旬由全國私校工會爆料「暨南大學要接收南開科大」,經南開科大校長證實,在少子化的衝擊下,該校董事會決議由該校捐贈暨大承接方式,讓南投縣唯一的大學技職教育體系能存續下去。該訊息公開後,南開科大的教職員串聯組自救會大動作抗議,董事會本月9日緊急開會,最後決議捐贈案緩議。

捐贈案緩議的決議後,南開科大已通知30日召開「永續南開,展翅上騰」記者會,由校長許聰鑫具名邀請,許聰鑫今天表示,董事會已決議南開科大捐贈案緩議,也就是該案已「停下來了」,學校將與教職員一起努力,面對少子化已展開布局,希望能讓南開科大永續發展。

許聰鑫說,學校的核心仍是培育技職人才,已連續4年有學生獲得教育部的「技職之光」,學校今年也動工興建車輛第三工廠因應電動車趨勢,且與地方產業鏈結。少子化是不可逆的趨勢,希望扎實的耕耘吸引學生就讀外,也努力招境外生,教育部新計畫「國際專修班」一加四計畫,該校已提出申請,教育部還未核定,而既有的「新南向產業專班」今年獲教育部核定4班,可招160名境外生。

許聰鑫也說,捐贈案雖停下來,但不影響與國立暨南大學原本就有的研究教學,及與地方產業鏈結的合作。

對於南開科大捐贈案停下來,該校也要召開「永續南開,展翅上騰」記者會,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非常樂意協助南開科大永續發展,南開未來的教學、研究、境外招生等工作,只要暨大幫得上忙的,一定全力協助。兩校原本就有合作,彼此沒有衝突性,多年來也有著兄弟學校的情誼,未來希望多合作,合作才會增加了解。

南開科大捐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案停止,暨大強調,彼此沒有衝突性,未來樂意協助南開科大永續發展。(圖由暨南大學提供)

南開科大捐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案停止,暨大強調,彼此沒有衝突性,未來樂意協助南開科大永續發展。(圖由暨南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