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明星高中光環就近入學 旭光高中2學生直升報到

家住國姓鄉的謝宜庭(右)完成直升報到後,校長何光明(左)代表校方送上獎學金。(旭光高中提供)

家住國姓鄉的謝宜庭(右)完成直升報到後,校長何光明(左)代表校方送上獎學金。(旭光高中提供)

2022/06/24 12:1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畢業生歐彥廷、謝宜庭,會考成績達錄取台中一中、女中的標準,兩人選擇直升該校高中部,歐彥廷想以繁星管道力拚頂尖大學,家住國姓鄉的謝宜庭則想以入學、直升等獎學金減輕家長的負擔,家長會也將送出iPad平板電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今天是高中直升入學報到日,南投縣唯一的縣立旭光高中,有歐彥廷、謝宜庭等兩名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完成報到,歐彥廷會考考出5A8+可錄取台中一中的成績,謝宜庭則是5A7+可達台中女中錄取標準,兩人都在今天完成直升「旭光」高中部的報到程序,校長何光明代表送上獎學金。入學、直升獎學金合計逾10萬元,學校會分學年頒發。

歐彥廷在國中3年的生活過得很愉快,因此決定留在旭光繼續高中學業,他的父母都是老師,也贊成他直升,省下交通時間可以做更多有興趣的事。他自己則已有學習規劃,希望將來以繁星管道上頂尖大學。

謝宜庭家境普通,國中3年都是從國姓鄉搭車上學,考量高中3年的通車時間,以及學校的入學、直升獎學金,她也決定直升高中部,減輕家長負擔。她希望留在旭光高中繼續用功,將來拚上理想中的國立大學。

而家長會也將在近日送給兩人iPad平板電腦。(12:46更新)

考出5A8+可達台中一中錄取標準的歐彥廷,直升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高中部。(旭光高中提供)

考出5A8+可達台中一中錄取標準的歐彥廷,直升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高中部。(旭光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