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7疑點 恩恩爸:侯友宜下台或連任交給民眾判斷

恩恩爸再受訪談7疑點。(資料照)

恩恩爸再受訪談7疑點。(資料照)

2022/06/23 09:5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送醫過世,恩恩爸要找出延誤送醫原因,隨著消防局吹哨者流出的錄音檔曝光,恩恩爸凌晨再於臉書PO文,認為有助釐清真相,他提出7項疑點,並具體要求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和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台,至於市長侯友宜是否該下台、還是連任,「就交給廣大民眾判斷」。

恩恩爸今天上午受訪指出,他22日聽到侯友宜說要負起責任,他希望侯友宜能將內部的調查報告和送交中央的行政調查報告複本給他一份,因為如同他所提出的7項疑點未解,包括1.誰制定新北這個SOP?誰該為此負責?2.衛生局(衛生所)失聯的原因?當下的指揮官是誰?3.消防局和衛生局人員,對於病況的詢問太少,為何要不斷重複問個資?先進的防疫派遣系統在哪裡?4.衛生局和雙和醫院的通聯記錄和電話錄音,檔案紀錄在哪?

5.雙和當天有不收covid病患嗎?為什麼分隊還要回頭找勤務中心確認「不是有通報不收?」衛生局怎麼通報聯繫的?消防局救護科是怎麼布達的?6.消防局第一通的接線值勤員有明確把恩恩意識不清狀況,轉達給施小姐嗎?當下勤務中心的指揮狀況如何?當日指揮官是誰?7.第一通電話已經知道恩恩昏迷, 為什麼沒有判斷要緊急派車處置,卻要我們打1922?

恩恩爸說,他想知道消防局施小姐轉接電話時,為何沒說出「關鍵字」(恩恩意識不清),雖然他不想苛責,但消防局的當天轉接過程問題百出,所以他要知道指揮官是誰,至底出了什麼狀況。

恩恩爸說,他還在與律師討論研究,要用什麼法條來提告,以及提告對象,但目前他確定的是,就是要侯友宜和他的兩個局長黃德清、陳潤秋道歉和負責,黃德清和陳潤秋應該要為其制定的荒誕SOP下台,以免再危害其他民眾,至於侯友宜該如何負責?是要下台,還是能否連任,因為他是民選首長,「就交給廣大民眾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