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桃園市運會引反彈 鄭文燦宣布恢復

市立游泳池是桃園市唯一符合比賽規格的泳池,也是市運會比賽場地。(記者謝武雄攝)

市立游泳池是桃園市唯一符合比賽規格的泳池,也是市運會比賽場地。(記者謝武雄攝)

2022/06/22 20:0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運會比賽項目僅限於田徑、游泳項目,以往都有發放獎金,但其他單項回歸委員會主辦的市長盃比賽卻沒有獎金,考量公平性,市府體育局規劃取消市運會並回歸市長盃比賽,引起不少教練、選手反彈,為此市長鄭文燦今在市政會議宣布恢復市運,所需的預算由市府支應。

鄭文燦說,市長盃沒有獎金,市運會有獎金,且對於選手的升學等權益影響很大,經體育局研議後決定改回來辦市運會,一樣以田徑、游泳與其他項目為主,各單項都可以辦,差別在於沒有區域級的選拔賽,改用各單項、學校來推薦,區域級的選拔賽因升格必要性降低,搭配活動減少或簡化都沒關係。

鄭文燦說,今年的市運會請體育局按原來規畫舉行,必要選拔出選手參加全國運動會,另外獎金按照市運會規格給獎金,各區是否舉辦運動會,由各區公所視疫情條件自主決定,區運動會與市運動會互不影響。

體育局長莊佳佳表示,桃園市運動會籌辦程序繁雜、事涉單位眾多,加上選拔過程常受疫情影響、各區組隊限縮選手參賽機會等問題;因此,經體育局評估考量後,今年維持「桃園市運動會」,分別辦理田徑及游泳競賽,但調整由學校、團體或個人報名參賽,並針對獲獎選手核發獎狀及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