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是「黑工」! 高苑科大500國際生連署 陳情蔡總統幫幫忙

高苑科技大學500多名新南向國際生,不滿遭外界渲染為「學工」、「黑工」,主動發起連署,向蔡英文總統陳情。(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高苑科技大學500多名新南向國際生,不滿遭外界渲染為「學工」、「黑工」,主動發起連署,向蔡英文總統陳情。(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2022/06/22 19:0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我不是黑工!請尊重我們!」高苑科技大學500多名「新南向」國際生,不滿遭外界渲染為「學工」、「黑工」,主動發起連署,向蔡英文總統陳情:「我不是黑工!請尊重我們;我們支持教育部國際產學專班計畫;還高苑科大國際辦學清白!」

500多名來自菲律賓、印尼和越南國際生說,他們是持有合法居留證的國際留學生,也和台灣人一樣,必須合法繳稅,希望社會各界了解並尊重他們,不要說他們「假留學之名,行在台打工之實」,這1年來,高苑科大已有300多位新南向國際學生畢業,90%學生都將留台繼續讀研究所,或在台就業成為新住民。

高苑科大表示,今年4月有一對男女菲籍生向教育部和媒體投訴,指控校方安排他們去工廠超時工作「像乳牛一樣被榨乾」,事件披露後,教育部1個月內6次突襲該校查核國際生學習品質,並陪同勞工局與移民署突襲7家企業查處有無超時打工與危險工作不當管理事宜。

高苑科大轉述,據教育部官員與企業主管表示,高苑科大不是中州科大翻版,學校並無涉入非法打工事宜,上週媒體大肆渲染的「菲律賓人力仲介招生」事件,牽涉高苑科大與崑山科大兩校的國際辦學,也是某一在台機構提供「不當聯結」的調查資料,且沒有任何實體證據,而誤導教育部的事實認定,高苑科大強調,已提供明確事證向教育部申訴中。

高苑科大來自菲律賓、印尼和越南國際學生向蔡英文總統的陳情連署。(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高苑科大來自菲律賓、印尼和越南國際學生向蔡英文總統的陳情連署。(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