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病例明有望低於5萬例 莊人祥估未來疫情「樂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明天單日病例就可能降到5萬例以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明天單日病例就可能降到5萬例以下。(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2 16: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新增5萬2213例,以及新增171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年染疫致死率達到萬分之14.3,但未來疫情「樂觀」,明天單日病例就可能降到5萬例以下,但是否降到1萬例以下,仍要靠民眾戴好口罩、打好疫苗,以及降低人流,也提到參考其他國家疫情,7、8月以後可能有一波上升。

莊人祥指出,根據過去的經驗,每週二、三個案數會較多,尤其週三,但今日比昨日下降7.3%,除了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基隆市、連江縣外,其他各縣市都下降,應該明天之後,就有可能降到5萬例以下。

針對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日提出的全台「免疫防火牆」概念,將逐步進入「地方流行平原期」,莊人祥指出,主要是指包含自然感染與打疫苗保護力,概念上大致是這樣沒錯,但整體疫情評估,是否降到1萬例仍要持續關注。

不過,他也提到,有關疫情未來走向是樂觀,只是是否降至1萬例以下,仍要靠民眾隨時戴好口罩、打好疫苗,以及降低人流,除了工作外,其他地方盡量少出去,可以讓疫情更低。

外界關注變異株威脅,莊人祥指出,整體疫情下降,參考其他國家疫情,應該7、8月以後才可能有一波上升,再次呼籲沒打三劑疫苗快打,符合打第四劑也快打,有助於保護自己,降低感染重症與死亡機率,也可以保護其他家人。

至於COVID-19是否由第五類傳染病降為第四類傳染病,莊人祥指出,涉及到整體個案確診後,相關防疫及接觸者措施,必須要訂好整個配套,是否降級的考慮因素仍多,但仍會再討論。

另外,在放寬口罩令方面,莊人祥提到,每月會評估一次,目前整體疫情都在下降,但沒有下降得非常厲害,雖然6月底疫情較低,仍會變成地方性流行,戴口罩政策大致上還是跟現在差不多,只是說有無哪些場合再放寬,會持續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