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狹巷住戶停車影響鄰居進出 住戶沒共識無法劃設紅線

大甲區水源路543巷巷道狹窄,會車不易。(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區水源路543巷巷道狹窄,會車不易。(記者歐素美攝)

2022/06/21 14: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水源路543巷因巷道狹窄,部分住戶經常將車停在路邊,造成其他住戶車輛出入困難,並擔心萬一發生火災,恐影響消防車等進出,卓姓住戶申請劃設紅線或消防通道禁止停車,但不符合規定,向警方檢舉又無法可罰,讓他投訴無門,十分氣憤;交通局表示,該處為6公尺私設通道,除非土地持分的所有權人皆同意,否則無法劃設紅線;大甲派出所表示,因未劃設紅線或白線,車子並未違規停車無法可罰,只能勸導。

大甲區水源路543巷卓姓住戶向本報陳情指出,該巷道路面狹窄,但部分住戶常將車子停在下坡後的路邊,造成其他住戶車輛進出不易,他多次向警方檢舉,但警方到場發現道路未劃設紅線或白線,根本無法取締,他陳情希望劃設紅線,里長一開始來劃紅線,隨即又塗掉,認為不符合行政程序,他因此邀請住戶連署,24戶有16戶同意劃設紅線,結果,區公所再度辦理會勘,因有8戶不同意劃設紅線,致遲遲無法解決。

卓姓住戶指出,該住戶經常將車子停在路邊,妨礙行車,經警方勸導後雖有一段時間未停車,但最近故態復萌,他擔心車子擋道,萬一社區發生火災,消防車恐無法進入,危及社區安全;記者訪問該社區居民,因車子擋道,部分居民乾脆將車子停在金華路旁,不開進住家,對停車住戶敢怒不敢言,擔心卓姓與停車住戶的糾紛延燒到自己身上。

消防局表示, 消防局列管的狹小巷道(俗稱消防通道) 需符合現有道路寬度3公尺以上、5公尺以下,囊底巷道長度超過100公尺或雙向連通巷道長度超過200公尺及部署水線100公尺範圍內仍未能涵蓋所有建築物進行搶救的巷道等條件,水源路543巷於109年7月14日、9月17日兩次會勘,皆不符合上述規定。

交通局表示,大甲區水源路543巷土地為東側住戶共同持有,為6公尺私設通路,除非住戶有共識,否則無法劃設紅線或白線;大甲派出所也表示,因交通局等會勘因無法劃設紅線,所以沒有違停問題,只要不影響重要出入,警方也只能勸導。

山民山里長林清良及大甲區長顏金源也表示,因公務單位只能依法辦理,住戶沒有共識,公部門也很難為;但停車住戶也是土地持有人之一,卓姓住戶表示,要住戶全部同意劃設紅線根本不可行,十分無奈;交通局表示,僅能朝「既成道路」努力,看能否解套。

卓姓住戶投訴無門,十分無奈。(記者歐素美攝)

卓姓住戶投訴無門,十分無奈。(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區水源路543巷巷道狹窄,部分住戶停車影響其他住戶進出,卻無法可罰,讓其他住戶無奈。(民眾提供)

大甲區水源路543巷巷道狹窄,部分住戶停車影響其他住戶進出,卻無法可罰,讓其他住戶無奈。(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