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上空晴朗無雲 氣象局:留意36度或更高溫

衛星雲圖可見晴朗無雲的區域是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影響台灣未來一週天氣相對穩定。(取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可見晴朗無雲的區域是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影響台灣未來一週天氣相對穩定。(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6/21 10:53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21日)是夏至,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上空,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大台北、宜蘭地區以及全台山區有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預估各地高溫約34、35度。截至上午10時,全台最炎熱為台東縣南田約35.1度、高雄市路竹34.9度。北部高溫平均35度、中南部34度、東半部32至34度。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提醒,未來一週山區、近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衛星雲圖可見晴朗無雲的區域是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台灣上空沒有雲,各地早都有陽光,午後山區對流雲系發展,因此山區、近山區平地會下午後雷陣雨。

伍婉華說,未來一週高溫炎熱,容易出現36度或更高氣溫,預估馬祖高溫27度、金門29度、澎湖31度。今天氣象局已經針對全台8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提醒容易出現36度或更高氣溫。

伍婉華表示,明天天氣和今天類似,不過明天台東地區、南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降雨機率,其他各地上午有陽光,西部近山區平地有午後雷陣雨。

伍婉華說,籠罩台灣的太平洋高壓增強、減弱以及水氣多寡,將會讓午後對流雲往不同方向移動並發展,近山區平地會下午後雷陣雨。

週四至下週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及台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