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中和國管操場發現紅火蟻 農業局將灌藥滅蟻

農業局緊急封閉草原,目前尋獲6個蟻窩。(張志豪服務處提供)

農業局緊急封閉草原,目前尋獲6個蟻窩。(張志豪服務處提供)

2022/06/20 17:0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國管院操場日前遭紅火蟻入侵,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會同新北農業局及公所人員現勘,發現至少六處紅火蟻巢穴,目前已緊急封閉操場草皮區,避免民眾遭咬傷,同時市府已通報新北市政府紅火蟻專管中心列管,並施灑藥水防止擴散,近日將直接灌藥滅蟻防治。

張志豪表示,國管院大操場在跑道翻新後,已是附近居民運動休憩的重要綠地,每逢假日,許多父母會帶著小朋友在操場踢球玩耍,萬一被紅火蟻咬傷,後果不堪設想。

他在接獲陳情後,已經第一時間請相關單位封閉操場,並邀集農業局會勘,要求一週內完成滅蟻防治工作,還給市民一個安全無虞的運動場所。

張志豪說,這也是繼2019年員山公園出現紅火蟻,中和又出現紅火蟻疫情,他擔心疫情擴散,他也在同年議會提案,要求建立專案管理中心及精進管理計畫,以建構統一回報及防治管制平台,農業局也設立「紅火蟻專管中心」,以利即時控管個案防治。

新北市政府紅火蟻專管中心表示,可能是因附近樹木移植加上連日大雨,造成紅火蟻入侵,將立即灌注藥水,進行防治工作,並進行半年追蹤相關防治效果後,再開放操場給民眾使用。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左)與農業局會勘,要求盡速滅蟻避免民眾遭咬傷。(張志豪服務處提供)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左)與農業局會勘,要求盡速滅蟻避免民眾遭咬傷。(張志豪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