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堅持「一株一果」 網紋洋香瓜「夏奇拉」產期、糖度俱增

南投縣草屯鎮青農李育銘(前)和父親李文宏(後),合作種網紋洋香瓜「夏奇拉」。(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青農李育銘(前)和父親李文宏(後),合作種網紋洋香瓜「夏奇拉」。(記者陳鳳麗攝)

2022/06/19 14: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農業近年來有青農投入,讓品質、技術更加提升,目前還在攻讀農企碩士的南投縣草屯鎮青農李育銘,自創品牌建立口碑,在政府補助下設簡易溫室,堅持「一株一果」的原則,並勇於嘗試調節產期,讓來自日本的網紋洋香瓜「夏奇拉」,不只適應台灣的氣候,且還能一年變兩個採收期,糖度平均15度,他說,用心顧好品質,一定會受到消費者肯定。

草屯鎮青農李育銘是國立嘉義大學農場管理班首屆公費生,大學畢業後與父親李文宏投入洋香瓜和栗子南瓜的種植,一面務農一面再攻讀中興大學農企在職碩士專班,近來開始採收新品種網紋洋香瓜「夏奇拉」,他說,第一年勇敢嘗試調節「夏奇拉」的產期,讓在日本屬於夏系瓜的她,到南投縣種植後可以增加為一年兩次收成。

李育銘表示,父親李文宏是台中農改場退休員工,對於他提出的新想法,多能全力支持,因此去年從稼穯種子公司取得20顆「夏奇拉」種子試種成功後,今年即嘗試調節其產期,原本在日本是春末夏初種植,3個月後採收,經試種發現「夏奇拉」怕冷不怕熱,因此今年國曆3月初開始定植,5月底第一次採收,前幾天第二次採收。該批全部採收結束後,大約8月中下旬點播種子,9月中下旬定植,12月下旬到元旦間可採收。

李育銘說,感謝政府補助農民設溫室,因為溫室才能不受氣候因素影響,而為了有高質的網紋洋香瓜,也堅持「一株一果」,以質取代量,這樣的原則下,讓「夏奇拉」糖度平均可達15度,一個瓜果的重量都在1.2公斤以上,若要選美的話,1.5到1.8公斤是最穠纖合度。

青農李育銘勇於嘗試且堅持重質不重量,堅持一株一果,種出的網紋洋香瓜「夏奇拉」非常漂亮。(記者陳鳳麗攝)

青農李育銘勇於嘗試且堅持重質不重量,堅持一株一果,種出的網紋洋香瓜「夏奇拉」非常漂亮。(記者陳鳳麗攝)

李育銘種的「夏奇拉」糖度平均15度。(記者陳鳳麗攝)

李育銘種的「夏奇拉」糖度平均15度。(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